注册

安徽完成13轮巡视 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000余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10月26日电(韩畅)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问题490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22人,省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6批次、364人……10月25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省九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

原标题:安徽完成13轮巡视 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000余件

人民网合肥10月26日电(韩畅)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问题490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22人,省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6批次、364人……10月25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省九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

“定规立矩、严格问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安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林介绍,省纪委及各级纪委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全省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问责1929人次,对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问责267人次,对449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

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据了解,目前安徽已完成13轮巡视,实现了对306个地区和单位的全覆盖,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134件,16个省辖市、75个县(市、区)开展了巡察工作,累计巡察973个单位,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94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98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对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及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设立‘小金库’等问题专项治理。”围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张海林说,2014年以来,各级纪委共谈话函询4144人次,给予党纪轻处分25167人。此外,五年来查处了一大批违纪违法案件。省纪委严肃查处了陈良纲、江山、方西屏、曹勇、张苏洲、吴克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通报中,与一批落马厅官一并出现的名字是涉案金额达1.5亿元淮北市某社区党委原书记刘大伟,他作为一批“小官大贪”典型案件受到查处,体现了安徽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

五年来,安徽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追回外逃人员44人,率先从境外成功劝返1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

安徽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经信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6年7月18日至9月26日,对省经信委党组开展了巡视。10月21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经信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巡视组作反馈,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安徽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2016年7月18日至9月26日,对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了巡视。10月2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巡视组向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安徽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2016年7月18日至9月26日,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巡视。10月21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巡视组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朱读稳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

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10月21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成浩、副组长李彪向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后,成浩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安徽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黄山学院违规超职数配备干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