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歼-20将成我军骨干装备 十年内不可能出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黄子娟)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珠海上演。随着运-20大型运输机的服役、歼-20战机日趋成熟,以及“枭龙”等国产军用飞

资料图:歼-20战机近期试飞照片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黄子娟)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珠海上演。随着运-20大型运输机的服役、歼-20战机日趋成熟,以及“枭龙”等国产军用飞机的外销,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和航空产品出口备受外界关注。一位军事专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歼-20战机未来将是我军的骨干装备之一。我国军用飞机拓展国际市场依然有待新突破。

中航工业宣布本届航展重点是“三个20”,将突出打造“20系列概念”。 外界纷纷猜测,除了上届已亮相的运-20大型运输机外,国产歼-20战斗机、直-20直升机或将在珠海首秀。

谈到这三款装备的军售可能性,该专家认为,歼-20战机未来将是我军的骨干作战装备之一,如果装备规模能达到200架以上,堪称“撒手锏”武器。作为我军的重要装备,该机未来十年之内不太可能用于出口。相比之下,运-20飞机是一款通用产品,适合外销;直-20作为运输直升机,其使用范围和需求面很广,也可能吸引很多国家提出采购意向。

“国产L-15 ‘猎鹰’高教机、FC-1‘枭龙’战斗机已经走出国门。我国航空产品还需要在型号发展、技术水平、经济性以及可靠性等方面继续努力,以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航空工业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在军用飞机外销方面依然有待新的突破。利用中国航展这个平台,航空制造企业可以与潜在用户进行深层次的交流,拓展未来市场。

专家表示,我国航空工业和产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要坚持独立自主搞研发,坚持以内需为主,兼顾出口的思路,我们的军民用航空工业水平必定会水涨船高,中国航展的国际化水平也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