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厕总是排长龙 上海建首座无性别厕所(图)


来源:东方网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申城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有望于11月下旬试运行。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傅丽萍介绍,这座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浦东南路路口的公共绿地内。

隔间内部,面积比普通公厕大

原标题:沪首座无性别公厕11月投入使用[组图]

东方网记者蒋泽10月25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申城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有望于11月下旬试运行。

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傅丽萍介绍,这座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浦东南路路口的公共绿地内。而且不同于全封闭的普通公厕,它是敞开式的,远看像一个灯光展示区,但走进去就能看到隔间。

无性别厕所内部,隔板很高很厚,门上有显示装置

浦东南路无性别公厕设计有6个座便隔间、4个蹲便隔间,另外还有男性小便间。考虑到隐私和安全,隔间面积较普通公厕更大,进入隔间后,门板上会提醒其他如厕游客“里面有人”,同时,隔间之间设计了高达2.30米以上的挡板。

傅丽萍表示,设立无性别公厕,是为了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解决女性如厕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之所以选择在浦东南路张家浜建设试点,一是此处旧厕需要拆除改造,另一方面,市民在绿地里跑步、健身,会有不少如厕需求,对后续推广有参考价值。而考虑到市民接受度等问题,上海目前还没有大规模建设。

据了解,浦东南路无性别公厕预计在11月19日,即“世界厕所日”投入使用。有专门人员管理,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之后不排除24小时开放。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