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事长”微信上求帮忙经理未核实 被骗走18万元


来源:华龙网

【摘要】 市内一家大型企业的经理莫名(化名)因为轻信突然加自己微信的董事长,结果被骗18万元。万幸的是,这18万元最后被警方追回来了。

原标题:“董事长”微信上求帮忙经理未核实 被骗走18万元

【摘要】 市内一家大型企业的经理莫名(化名)因为轻信突然加自己微信的董事长,结果被骗18万元。万幸的是,这18万元最后被警方追回来了。

重庆晚报讯 市内一家大型企业的经理莫名(化名)因为轻信突然加自己微信的董事长,结果被骗18万元。万幸的是,这18万元最后被警方追回来了。

莫名是两江新区某大型企业的经理,年初公司董事长余华(化名)突然加了他的微信,莫名看了微信的头像和名字,确实是领导,于是就通过了。此后两人一直没有说话。

几天后,余华突然通过微信请莫名帮忙。余华称,他要将8万元转给另外一人,自己的银行卡不方便,要将钱汇到莫名的银行卡上,莫名再转出去。莫名同意了,随后他收到了余华发来的汇款截屏图,显示8万元24小时内到莫名账上。莫名随即按照对方要求,汇款8万元给一个陌生账户。谁知,余华又提出再转10万元给他,他有急用。莫名也同意了。几天后,莫名见余华一直没有还钱,给董事长余华打电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在广西南宁将嫌疑人卢某锁定。目前,卢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莫名从警方拿回了自己被骗的18万元。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个骗局不是新骗术,而是两种老骗术的升级和叠加。一种是以前复制克隆熟人的QQ号,现在复制微信号。另一方面,骗局的前身出自“办公室骗局”。这个骗局演化是这样的:最先是“猜猜我是谁”,到去年的“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民警提醒,防骗一方面严防个人信息泄露,另一方面就是绝对不能轻信汇钱要求,涉及金钱来往,最好能与对方电话联系核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