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今冬明春或现更加不利气象条件 污染反弹几率较大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事实上,每年冬春季节是大气污染较为集中的时期,也是重污染天气频发的时期。《通知》表示,近期四川组织省环境监测总站及有关专家分析结果显示,今冬明春可能出现较常年更加不利的气象条件,污染反弹几率较大。鉴于此,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工作部署。成都、自贡、南充市人民政府要积极发挥好区域牵头单位作用,组织开展本联防联控区域督查工作,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区域联防联控指导,促进各地打好“组合拳”,确保我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取

原标题:四川今冬明春或现更加不利气象条件 污染反弹几率较大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杜江茜)10月24日,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部署。

事实上,每年冬春季节是大气污染较为集中的时期,也是重污染天气频发的时期。《通知》表示,近期四川组织省环境监测总站及有关专家分析结果显示,今冬明春可能出现较常年更加不利的气象条件,污染反弹几率较大。鉴于此,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作出工作部署。成都、自贡、南充市人民政府要积极发挥好区域牵头单位作用,组织开展本联防联控区域督查工作,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区域联防联控指导,促进各地打好“组合拳”,确保我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各地要严格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当地应急预案要求,要切实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分级管控重污染天气预警,完善污染源分级管控清单,做好限产停产等计划。当预测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时,要提前预警,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果断采取响应措施。要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进行督查,保障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对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不力、环境质量恶化、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地区,将按照《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