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第六届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10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垦利区开幕,主题是“绿色、科技、品牌”。本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40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农产品、加工品、先进农业技术和设备等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原标题:东营:第六届黄河三角洲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

10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垦利区开幕,主题是“绿色、科技、品牌”。本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40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农产品、加工品、先进农业技术和设备等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第六届农博会开幕式。

签约8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50亿元

农博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本届农博会总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布置标准展位1000个。场馆内分为东营特色展区、台湾特色展区、国际展区、山东省特色展区、农业电商展区、农业科技展区及农业生产资料展区等板块,在生态农业、农业科技、农业机械、农业生产资料等方面对现代农业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本届展会以“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更深层次融入“互联网+农业”概念,集中展现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与农业电商结合起来,力推现代农业与互联网紧密有效结合,扩大现代农业展示空间,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互联网对现代农业的带动发展。

农博会期间,在黄河口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场馆还同期举行了合作(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代生态农业人才对接洽谈会、东营市第二届十大名优农产品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黄河口特色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在10月22日上午举行的农业产业合作(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计划总投资151.4亿元的86个项目签约,涵盖渔业、畜牧业、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

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自2011年开始举办,是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的展会,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也是山东省主推的品牌展会之一。

“绿色、科技、品牌”

参展企业纷纷亮绝活

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绿色、科技、品牌”,继续推动“互联网+农业”的概念。不少参展企业都拿出了与科技、绿色相关的主题模式进行展示。

在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展示区,一阵阵大米的清香引来了不少参观者。“我们公司主营的项目是大米的种植、加工和销售,年产量能达到十万吨,”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们主要的展示项目就是‘物联网+农业’,通过物联网建立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作物品质可控,保证从农田到餐桌的健康安全,严格执行国家绿色和有机稻米种植规程,从种子入土那一刻开始,全程进行信息化品质跟踪和管控,确保每一粒稻米从农田到餐桌的品质和健康。这是实实在在的用科技推动企业运行。”

不只是特色的物联网系统,一邦农业还在推“鱼稻共生”的混养生态种养模式。据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种绿色的种养模式,根据稻田水产养殖的共生理论,充分利用稻、虾、鳖、蟹的共生互补优势,进行综合立体种养殖,以养殖品种吃掉稻田内的杂草水生动物及水稻害虫,而养殖品种的粪便又及时补充了水稻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实现互补双赢。

除了大米、渔业类,乳品企业的展台也受到了参观者的追捧。在胜大鲜奶的展示区,现场购买鲜奶、酸奶的参观者排起了长长的队。据展台的经理介绍,胜大鲜奶在东营市的鲜奶吧中算是元老级,整个生产过程符合本届“绿色、科技、品牌”的主题。“我们品牌的特点是新鲜、营养、健康,牛奶从挤到喝只有4个小时,以最新鲜热奶供应。每天过剩的牛奶会返回奶牛场喂养小牛,确保顾客能喝到的都是当天最新鲜的奶。我们进行的是科学的奶牛养殖,挤奶设备和维养系统我们都是引进的先进设备。我们胜大鲜奶立足于东营市,在参展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我们健康绿色的经营模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