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将获充分自主权


来源:华商报

由此看来,三方的努力,使里皮执教国家队获得了充分的自主权,形成了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将促进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

原标题:里皮将获充分自主权

近日,前广州恒大主帅、意大利名帅里皮正式接手中国国家男足,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里皮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所提出的执教条件是彻底放权给他,不希望受到过多干预。

俱乐部总经理任国足副领队

据恒大内部消息称,恒大足球学校聘请里皮及其团队担任顾问团队,年薪1550万欧元,任期到2019年1月底,实质上承担了里皮及其团队执教国足的绝大部分费用。恒大从2013年开始,就多次向中国足协力荐里皮并撮合里皮与国足,包括邀请里皮为国足献计、现场观看国足比赛等,并一直在等待时机促成里皮执教国家队,22日,在恒大积极推动下,里皮同意出任国足新一届主教练,并在恒大中心与中国足协签约。除了与里皮解除8月签订的主教练工作合同、主动让贤之外,据网友爆料,恒大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已辞职,将出任新一届国家队副领队。消息还称,其将直接服务于新任国足主帅里皮,并将里皮的诉求直接汇报给足协主席蔡振华。恒大出钱出人出力的目的,也是希望足协彻底放权给主教练,进而理顺国家队管理机制,中国足协也下了很大的决心完全赞同。

由此看来,三方的努力,使里皮执教国家队获得了充分的自主权,形成了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将促进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

国家队将复制“恒大模式”

据悉,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与里皮效力恒大时所实施的“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的管理模式一致,此模式的核心内容有两点,一是包括恒大俱乐部董事长以及其所属的恒大集团董事局在内的高管团队均不参与俱乐部的技战术管理,不干涉球队任何内部工作;二是球队主教练在球队的日常管理、训练、比赛拥有绝对的权力,领导全方位工作。国家队推行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预示着将一举打破以往历任国足主帅遭遇的选人用人缺自主权、训练比赛缺独立指挥权的局面,实现了国家队管理模式的重大改革,将促使国家队水平大上台阶。

除了主教练负责制之外,恒大7年来形成的职业化管理模式,也将成功复制到国家队,即引进优秀的教练,选拔优秀的球员,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实现竞技成绩的快速突破。这既对中国国家队的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又对中国足球改革的机制创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自恒大投身中国足球以来,无论是资金投入还是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无论是俱乐部管理还是球队比赛成绩回报,许家印为中国足球不遗余力所做的一切,均体现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时代意义。 华商报记者 杜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