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警赴兰州 缠斗20分钟终擒嫌疑人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张鹏钰)近日,公安陈仓分局刑侦大队奔赴甘肃兰州,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遭遇嫌犯反抗,一名办案民警与其缠斗约20分钟,两人都已筋疲力尽,但民警始终没有放手,一直坚持到增援民警赶到。

原标题:民警赴兰州 缠斗20分钟终擒嫌疑人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张鹏钰)近日,公安陈仓分局刑侦大队奔赴甘肃兰州,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遭遇嫌犯反抗,一名办案民警与其缠斗约20分钟,两人都已筋疲力尽,但民警始终没有放手,一直坚持到增援民警赶到。

盗窃团伙多次流窜至宝鸡盗割通信电缆

今年5月以来,宝鸡市陈仓区发生多起通信电缆被盗割案,造成通信企业经济损失数十万元,给辖区居民正常通信造成了极大影响。案发后,公安陈仓分局抽调刑侦大队和县功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最终锁定了一个西安籍流窜盗窃犯罪团伙,并立即对五名团伙成员及销赃人员进行布控。

8月17日,犯罪嫌疑人仝某、王某驾车再次来宝鸡作案时被办案民警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剪钳两把。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仝某交代,一次驾车前往陇县,在经过陈仓区县功镇时发现沿线通信电缆仍使用的是铜芯线,便产生了盗割电缆非法获利的念头,回到西安后仝某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朋友周某、李某、王某等人,几人不谋而合,从今年5月开始租赁车辆流窜至陈仓区县功盗割通信电缆,作案近十起。

8月18日,侦查员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嫌疑人贾某父子抓获,二人对多次从仝某等人处收购盗割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在抓捕嫌疑人时遭遇激烈反抗

根据到案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周某、李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两人藏匿在甘肃兰州一建筑工地,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随即奔赴兰州抓捕周、李二人。8月25日,民警在工地附近发现一男子形色匆忙,其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周某非常相似,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跟踪,但是在进入城中村一条巷子之后男子不见了踪影,侦查员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周某,周某可能已经发现异常逃跑了。

当时带队执行抓捕任务的是公安陈仓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亚辉,他立即组织民警分头寻找周某。王亚辉在寻找的路上发现正在张望的周某,于是立即上前对其拘传,但是却遭到了周某的反抗,周某数次想挣脱,由于增援民警未到,为防止周某脱逃,王亚辉紧紧锁住嫌犯喉咙,双方缠斗近二十分钟都已筋疲力尽,但王亚辉始终没有放手,直到增援民警赶到将周某抓获。随后,民警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至此,县功系列盗割通信电缆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近日,犯罪嫌疑人周某等六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陈仓分局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贾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执行逮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