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属门板被砍多道缝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时铮 实习生 潇潇)城东一小区5户人家的新房入户门,被人用白漆写了“奠”字,且金属门板被利器砍出多道破缝。这起发生在国庆节期间的事昨日经微博转发后引起很多市民关注。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该小区发现,虽然被砍坏的门已更换了3个,但业主对安全方面的顾虑依然没有打消。

原标题:金属门板被砍多道缝

西安城东一小区5户人家新房遭毒手,警方目前仍在调查 业主:他们都是最早开始装修的,没有在小区里买沙子

华商报讯(记者 时铮 实习生 潇潇)城东一小区5户人家的新房入户门,被人用白漆写了“奠”字,且金属门板被利器砍出多道破缝。这起发生在国庆节期间的事昨日经微博转发后引起很多市民关注。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该小区发现,虽然被砍坏的门已更换了3个,但业主对安全方面的顾虑依然没有打消。

微博爆料:

新房刚装修就遇麻烦

疑与在外买建材有关

事发小区是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辛家庙街道办的荣德棕榈阳光小区。

微博转发的消息称,这5户人家都在14号楼,分布在32层、26层、8层等不同位置,均被人用白漆在门上喷了一个大大的“奠”字,每家门上都有多处裂口,门板和拉手破坏严重。遭破坏的这5户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自己联系人装修新房,都在小区外面不同地方买了沙子和水泥等建材,施工刚开始就遭遇麻烦。一位女业主说:“死了人才会写‘奠’字,我这是新家,还没住呢门上就写‘奠’字,太过分了。”

当事人:

曾去物业备案在外买沙

至今不知门为啥被砍

24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14号楼,看到这栋楼正处于装修阶段,二单元和一单元门口都有物业专人值守。华商报记者来到一单元32楼,在楼梯拐角看到一扇更换下来的入户门,门上有多道疑似利器砍的破缝。

旁边有一户人家正在装修,入户门被包装纸包了起来,屋内靠墙还放着一扇未拆包装的新门。屋里一男子说,他是业主的亲戚,亲戚家的门确实被砍了,还被写了字。他拆开门上的包装纸,露出被砍的破缝,有十几个之多。随后,他帮忙联系了业主,但业主似乎不愿多说,借口信号不好挂断了电话。

在26楼,也有入户门全部包着纸,但是否因为被砍无法判断。

8楼一户人家的入户门,明显是刚更换的新门。业主赵先生在电话中表示,事发10月2日前后,此前他为到外面买沙子的事去物业备过案。他家的门上也被用白漆写了“奠”字,门上的破缝是斧子之类的东西砍的,事发后已报了案。现在物业给换了门,砸墙费也免交了。但门为啥被砍,到现在也不清楚,听说派出所正在调查。

业主:

事发后从小区外买沙

仍有诸多限制

据楼内一家正在装修的住户介绍,“前段时间业主群里还讨论过这事,大家认为恶性事件很可能和卖沙子有关,因为这5家都是最早开始装修的,因为在外面买沙,都按要求在物业备了案。”

在一套正装修的毛坯房内,业主正将从外面买来的沙子运往屋内。楼内一住户介绍,小区内卖的沙子虽然和外面价格差不多,但量少。事发后业主虽然可以从外面买沙子,但物业有诸多限制,要求提前预约,对一辆车拉多少包等都有要求。即便业主有车,也不允许拉沙进小区。而若从小区内买沙子,几乎就没有限制。但只要业主从外面买过沙子,哪怕只买过一袋,小区内卖沙子的就不会再卖给业主。“除正在装修的14号楼,后期还有15、16号楼,可能有800多家住户都面临买沙难题。”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小区院子内有一堆沙子,上面扔着一个牌子,写着“沙子、水泥、红砖”几个大字,牌子上面标注着价格和联系方式。附近墙上挂着一个红色横幅“严厉打击沙霸欺行霸市,维护业主合法利益”,并留有举报电话。

物业:

小区里卖沙的是附近村民和他们没有任何约定

在小区物业办,物业客服副主管张先生说,主管经理等负责人都到总公司开例会去了,事发时他正在休假,对情况并不清楚。他表示,物业对业主在哪里买沙子并没限制,做出的一些规定主要是为了在装修期间对电梯进行保护。“外面的工人素质参差不齐,运沙子过程中有的只图快,有的超重。为了保护电梯,物业有必要做一些管控。”

但在介绍情况时,他提到了业主到外面买沙子需要登记备案。“有业主称被砍门的业主都是最早开始装修的,并在物业做了备案,为什么会这样?”对此,张先生表示,那时已备案的有三四十户。

据了解,小区保安是24小时值班,那为何还会发生这样的事?另一位物业负责人表示,最近是小区装修高峰期,坏人是怎么进去的不好说。事发后物业第一时间给警方提供了证据,全力配合调查,到底是否和卖沙有关,警方正在调查。

那在小区里卖沙子的和物业有没有约定呢?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小区里卖沙子的和物业没有做过任何约定。卖沙的是辛家庙街道办附近村子的村民,因为小区使用了村民的土地,才同意村民在那里搞个“二线服务”。

这位值班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每个单元门口都派人24小时值守,专门派人骑着电动车在小区里巡逻,以此增强业主的安全感。在此事中,物业监管不力,所以事后主动联系防盗门厂家回收破门,更换新门,差价由物业承担。目前,5家被砍坏的门已经更换了3家。

警方:

一旦查出来 一定绳之以法

那么,写字、砍门到底是何人所为?浐灞警方表示,辛家庙派出所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已经协调物业让把业主的门换了,另外已要求物业尽快把监控机房建立起来。至于到底是谁砍的门、写的字,一旦查出来,一定会将其绳之以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