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泽平:A股趋势性行情明年中启动


来源:解放日报

“股市不悲观,风险已释放,未来半年应该是震荡市,预计趋势性行情在明年年中启动。”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近日在第三届广发银行财富论坛(上海站)上为投资者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股市低迷、理财产品收益下滑、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本届论坛为投资者给出了“抵御风险重于追逐收益,下半年资产配置重防御”的理财建议。

原标题:任泽平:A股趋势性行情明年中启动

“股市不悲观,风险已释放,未来半年应该是震荡市,预计趋势性行情在明年年中启动。”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近日在第三届广发银行财富论坛(上海站)上为投资者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股市低迷、理财产品收益下滑、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本届论坛为投资者给出了“抵御风险重于追逐收益,下半年资产配置重防御”的理财建议。

未来半年A股是震荡市

此次论坛以“经济新趋势,财富稳成长”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的家庭财富新机遇,探寻动态有效的资产配置方法。在2014年曾提出股市会上5000点、2015年提出一线城市房价翻一番,任泽平前两年对股市和房价都做出过准确判断。任泽平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尽管未来半年 A 股市场是震荡市,但也是可为的震荡市,也就是市场具备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混改(混合所有制改革)、债转股、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等题材的股票。

任泽平预计,尽管美联储存在加息预期,但我国央行应该不会跟随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反而由于房地产调控,经济面临压力,明年通胀会继续下降,今年前三季度CPI同比增长2.0%,预计明年CPI同比为1.5%。因此,明年年中央行有望再度货币宽松,不排除降息降准。

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任泽平表示,此轮房地产调控应引起重视,规格高,22个城市密集出台。但此轮调控不是打压,而是稳住,房价上涨小周期已结束,大周期一线城市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除了任泽平,从容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吕俊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对于当前股市的投资机会,吕俊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不高,动态市盈率来看,2017年应该在三四十倍以下,消费驱动、科技类、新能源、现代服务业四类投资方向存在投资机会。不过吕俊提醒,年底尽量以避险为主,不追高,可趁低买入。

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

2016年,投资市场风云变幻。市场利率普遍下行、股市、债市处于盘整状态,自2014年11月开始至今,央行已经连续六次降准降息,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5%的历史最低点。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宝宝”等各类理财产品收益连续下跌并屡创新低。而六月底美联储加息受阻、英国“脱欧”公投通过等一系列国际事件也影响到了各种投资产品的表现。在全球投资环境充满了未知和挑战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进入了资产配置的“迷茫期”。

在第三届广发银行财富论坛(上海站)上,各位专家提出,由于目前处于经济调整蓄势阶段,个人客户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在财富人群特征上,中高收入人群的财富观念更加成熟,应告别独自摸索的散户状态,寻找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为其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指出,中国的投资和财富规律受宏观政策的影响很大,因此2016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的投资选择应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产业政策的动向。个人投资者在经济和金融波动过程中,需有定力和耐心,在资产荒背景下要防风险,并抵御畸高收益产品的诱惑。

王桂芝指出,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正处于经济收缩周期,货币整体宽松。“面对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的环境,我们认为,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在财富安全的基础上,再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机会进行投资”。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建议,动态资产配置非常适合当前的经济环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采取特殊策略的股票类产品,包括保本基金、对冲基金、结构化优先级份额等,可在防御的前提下谋求超额收益; 而在理财产品的配置上,可选择相对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以锁定相对的高收益; 同时坚持黄金的中长期配置,以缓解地缘政治风险导致全球流动性上升。与此同时,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也特别提醒家庭投资者,虽然保险并非快速获利工具,却是长期资产配置、资产传承的重要方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