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军校:军事化管理打造美国一流私立高中


来源:解放日报

近日,美国纽约军校张洁校长从美回国,参加TABS(北美寄宿中学协会)展会,在沪接受了新闻晨报记者的专访。她说,纽约军校正从一所军事传统寄宿制高中向学术型学校转变,她有信心将纽约军校打造成美国一流的私立高中。

原标题:纽约军校:军事化管理打造美国一流私立高中

晨报记者 杨虹 吴婉莹

近日,美国纽约军校张洁校长从美回国,参加TABS(北美寄宿中学协会)展会,在沪接受了新闻晨报记者的专访。她说,纽约军校正从一所军事传统寄宿制高中向学术型学校转变,她有信心将纽约军校打造成美国一流的私立高中。

希望能为中美教育尽一份力

张洁,美国著名华裔教育家,拥有28年在纽约的教育经验,赴任军校前她是纽约精英公立高中—史岱文森的校长。

据她介绍,纽约军校是一所拥有127年历史的私立寄宿制高中。今年7月,她放弃纽约公立学校铁饭碗“跳槽”到军校,主要因为自己一直有想改变和创业的想法。“公立学校系统庞大,想做一些事的灵活性比较小。一个偶然机会与纽约军校莫总(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有了交流,他说:‘我希望我们一起对中美私立教育做一点贡献’,这句话让我心动,希望自己在这个年纪还能大展身手,好好地创一次业。如果现在不做,等以后退休可能就真的晚了。”

小班教学,实行军事化管理

纽约军校在历史上一直以军事化管理闻名于美,学校有陆军初级预备役军官训练计划,采用军事模式帮助学生成长,将其培养成全面发展并且有责任感的公民。

张洁介绍:“纽约军校不是我们所想象的就是培养预备军人,它的英文名是(New  York Military A-cademy),其实它是用军事化方式管理学生的学习,管理的系统是比较固定的系统,有一套教学大纲专门给中学生使用,比如刚开学的新生都要进行3个星期的军训,每天要晨跑、列队等。而选修课安排上,有越野、射击、击剑、马术等军事课程。对学生的奖惩也更为严格,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才能、个性和诚信。”

和其他的寄宿制高中一样,纽约军校每天8:15-15:30上课,学校也开设纽约教育厅要求的数学、英文、体育等基础课程。对于教学理念,张洁校长有很明确的目标,就是“把他们培养成一个能学习能吃苦、能在大学和工作中都成功的学生”。用军事化的管理,让学生在自律、时间掌控、行为上能够变得比较优秀,变得更会学习,从而在高中毕业时能升入一个理想的大学。

纽约军校采用小班教学,其师生比例保持在1:10。班级学生人数为4至15 人。学校教师拥有国际教学经验、知名学府的高等学历。教师在指定时间为学生提供学习辅导,学生整天都可接触到教师,并且不受外界对学习的干扰。宿舍由专人24小时监管,以确保学生安全及秩序生活。

如何申请纽约军校

纽约军校目前在国内设立了招生部,由梁老师负责。张洁表示:“军校招收7到12年级的学生,初一到高三凡是符合年龄、申请人的综合情况,一般难度都不大。但最关键的还是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其次我们学校的录取是全年录取,在申请过程中我们会进行一个面试,对学生尤其是年龄小的会进行一个评估,由招生官来进行英文面试。”

申请过程中,学生要填写申请表,提交国内学校的成绩单。对于很多美国学校需要的推荐信,张校长说,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开不出推荐信,学校也可以考虑精简招生手续;如果学生通过了面试学校就可以考虑录取,然后再进行家庭资产证明。

最后,张校长建议,从美国申请大学的角度来看,包装申请大学的经历,是从9年级开始。如果想要一份完整的美国中学成绩单,从7、8年级入学美国学校比较合适,因为不计入成绩。但9年级必须上成绩单,那么一门课程65分和85分对上大学的区别就比较大。如果孩子9年级才出国,可以调整课程,先将英文补习好,毕业前把课程修完就没有问题,但是对孩子来说比较辛苦,需要补的学分非常多。毕竟美国实行学分制,如果学分没有修满,就毕不了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