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底留学展扎堆上演 利好成今年展会热词


来源:解放日报

10月29日、30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各种由留学教育机构举办的教育展也相继在这一两周举行。一时间,300余所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齐聚申城,为申请留学的学生现场咨询和面试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通道。

原标题:10月底留学展扎堆上演 利好成今年展会热词

□方俊林

10月29日、30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各种由留学教育机构举办的教育展也相继在这一两周举行。一时间,300余所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齐聚申城,为申请留学的学生现场咨询和面试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通道。

每年10月份的教育展,似乎成了一个惯例,在期待之余总希望看到一些亮点,在逛展之时希望能看清新一年的留学走向,笔者先带读者一睹为快。

美国:各种利好签证政策频出

美国各种利好的签证政策频出:留学签证有效期由目前的1年延长到5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延长到10年。此外,学生毕业后,可在美申请为期12个月左右的工作机会,对后期申请和获得H1B工作签证大有裨益。各种因素叠加必会刺激更多的学生赴美留学。

本年度中国大陆留学生总数突破30万人,同期增长10.8%,占全部国际生的31.2%。

英国:脱欧后留学费用降低,奖学金比重增加

近年来,英国政府留学政策频出组合拳,利好不断。自2014年起5年内,英国政府拟将外国学生人数提高20%,新增人数达到9万,同时扩大各类奖学金的比重。2015年,英国政府宣布取消对英国高校的招生人数限制。该政策增加了中国学生进入顶尖英国院校的几率。

同时,英国政府还宣布以谢菲尔德大学为试点推行一个名为“杰出使者(Great Ambassador)”实习生项目,旨在加强中国留英学生与英国工商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中国留学生积累一定的实习工作经验。今年和明年的留学人数保持稳健增长。

10月份进入留学申请季以来,各大留学展也陆续对家长和学生开放。据了解,数十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近期将组团来到中国,其中不仅包括高等教育的知名学府,还包括预科学院、私立中学和语言学校等,介绍英国寄宿中学的课程、申请及建议,提供一站式赴英留学咨询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英国留学政策开放务实,门槛呈逐步降低的趋势,所以未来的留学特点呈“两低”,留学低龄化和留学费用降低。英国脱欧成功,各种因素交织,导致英镑贬值,各类工薪阶层会选择英国;英国也是中国小留学生热衷之地,低龄化留学热潮仍将延续。

加拿大:将在中国新开设7个签证申请中心 方便学生申请

2013年加拿大政府推出教育国际战略,加拿大的“到2022年,赴加留学科研人员比现在翻一番,达到45万人次”的这一长远目标,以进入快速推进时期,据加拿大驻华使馆,今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首次访华期间, 宣布将在中国新开设7个签证申请中心, 进一步方便加拿大签证申请。

法国:推出“人才签证”政策

留学可获多年有效期

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法学习,提高学生未来职场的竞争力,法国政府推出了“人才签证”(visa de  talent)的举措,该签证为多年有效期,会针对学生的留学年限来发放,并进一步明确,在法国获得硕士级别文凭及以上学历的学生,将可自动获得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法国政府也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不断推出奖学金政策,法国驻华大使馆的“France  Excellence”硕士奖学金用于支持赴法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中国学生; 还有艾菲尔奖学金项目,针对的是读硕士或博士的中国留学生。

附:英国部分大学最新奖学金信息

学校 项目 金额

德蒙福特大学 卓越学业奖学金 全额奖学金10名

优秀学业奖学金 半额奖学金25名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 500或1000英镑

校友奖学金 1000英镑伦敦大学金斯密斯学院 国际研究生奖学金 16个名额5000英镑的学费减免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国王学院校长国际奖学金1万英镑(名额不超过20人)

桑坦德银行硕士奖学金 5000英镑(名额不超过5人)

(详情以学校公布信息为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