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回应“中菲领导人会面时是否谈到黄岩岛”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菲两国领导人会面时,是否谈到黄岩岛回应称,两国领导人在会见时达成共识,可以就涉及南海及相关关切,保持磋商,在双方保持足够政治意愿的情况下,解决中菲问题。陆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菲两国领导人会面时,是否谈到黄岩岛回应称,两国领导人在会见时达成共识,可以就涉及南海及相关关切,保持磋商,在双方保持足够政治意愿的情况下,解决中菲问题。

陆慷表示,杜特尔特对中国的访问,双方都认为是历史性访问。中非关系过去五年遇到一些困难,这次双方表现足够政治意愿,就加强合作全面恢复改善关系、管控分歧,充分交换意见,涉及领域很多谈到问题和达成的共识也很多。

陆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期间,中菲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双方也已经明确的共同对外表达,双方可以就涉及南海的各自当前及其他的关切保持磋商,所以请放心,所有中菲之间的相关问题,在双方都保持足够政治意愿情况下会得到妥善解决。

陆慷说,双方可以在此基础上坦诚交换意见管控风险,只要在双方都保持足够政治意愿的情况下,中菲之间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陆慷:包括黄岩岛在内的有关的南海问题,我请你注意,在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的会谈中,习近平主席明确的指出,在中菲两国建交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双方在南海问题上通过双边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这是值得发扬的政治智慧,也是能够延续的成功实践,更是确保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共识基础。

至于台风海马近期菲律宾造成重创,陆慷表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外长王毅都向菲律宾表达了慰问,中国红十字将向菲律宾提供十万美元人道援助,中国政府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 雷宇 王磊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外交部回应“菲总统访华是否谈到黄岩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4/4c39d983-8bcf-4773-b6fe-b497d62fba4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