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若被大陆绑架? 台“国防部长”:那我就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民进党“立委”:被大陆绑架怎么办?台湾“防长”冯世宽:那我自杀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24日报道,针对台退役军官涉嫌间谍案事件,民进党“立委”刘世芳24日在“国防委员会”上临时提案,要求彻查退伍未满3年的军官出入中国大陆及港澳情况,并建立资料库。

近日,一名退役中校被查为间谍,并传为台“国防部长”冯世宽的随行人员,“国防部”马上予以否认,刘世芳就此询问军中的保防机制是否出现漏洞,冯世宽回应“那时候他还不是间谍”。

刘世芳笑说,曾在“国防部长”身边被吸收,可能价码高一点。而按照规定,现役和退役军人要到中国大陆,涉及“国防”及“国家”机密者,退职不满3年的都要进行管制。所以不管“部长”(冯世宽)哪天离职,都有3年不能踏上大陆土地。而其中的漏洞,比如文职人员等,要继续严格检讨。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资料图

她还问冯世宽:“如果你被大陆绑架怎么办?”,后者当场表示:“那我自杀!”

现场一片笑声,刘世芳说:“这样不好。我们一定要‘为国举才’,一定会付高额的赎金,以保护我们的绝对机密。”她还要求严格检讨管制年限,加强审查等。

刘世芳提出的资料显示,2011年至2015年现役或退役军人涉及间谍案共30起,甚至有一案多人的情况。刘世芳还提出,现在许多退役军官都和现役同事联系,万一因间谍身份被捕,但其联络的现役军人还未被侦办到,怎么办?

冯世宽回应:涉案的现役军人,还没审判前,一定会调离现职,或是在职务上不赋予他任务,如果退役后具民间身分,会有当地适当人员予以监控。

[责任编辑:李驰洋 PX042]

责任编辑:李驰洋 PX04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