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通玉林高速五老山隧道有多难?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今年4月,玉临高速五老山隧道正式开挖,这条全长6600米的隧道是玉林高速的最大难点。“什么时候这条隧道贯通,这条路也就通了,其他的都是小桥小隧。”24日上午,五老山隧道口,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李彦荣是云岭建设集团玉林勘察试验段土建施工第五合同段的负责人,这个隧道有多难打?他进一步解释,这里地质比较特殊,山上多是沙质土、洞内又是花岗岩,受到雨季影响,花岗岩含水量很大,站在隧道外很难想象里面的施工现场时常像“泥石流”现场一般。”最近这段时间,每天只能掘进1米左右。“在隧道口的工程进度表上记者

原标题:打通玉林高速五老山隧道有多难?

云南网讯 今年4月,玉临高速五老山隧道正式开挖,这条全长6600米的隧道是玉林高速的最大难点。“什么时候这条隧道贯通,这条路也就通了,其他的都是小桥小隧。”24日上午,五老山隧道口,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李彦荣是云岭建设集团玉林勘察试验段土建施工第五合同段的负责人,这个隧道有多难打?他进一步解释,这里地质比较特殊,山上多是沙质土、洞内又是花岗岩,受到雨季影响,花岗岩含水量很大,站在隧道外很难想象里面的施工现场时常像“泥石流”现场一般。”最近这段时间,每天只能掘进1米左右。“在隧道口的工程进度表上记者注意到,五老山隧道已经掘进了1000多米,隧道贯通计划在2019年底。

“这条高速修通后,昆明到临沧的距离将从530公里到425公里,开车到临沧的时间将从现在的8小时缩短到4小时。”临沧市交运局副局长段学能介绍,按照计划,玉林高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缩短昆明到临沧的距离,融入到通昆明4小时经济圈的行列。

云报全媒体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