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参议院将就AT&T收购时代华纳交易展开聆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公平竞争专责委员会主席麦克·利23日表示, AT&T收购时代华纳可能引发一些重大问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开聆讯。

原标题:美国参议院将就AT&T收购时代华纳交易展开聆讯

视频: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将收购时代华纳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公平竞争专责委员会主席麦克·利23日表示, AT&T收购时代华纳可能引发一些重大问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开聆讯。

另外,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表示,这一交易有一些问题需要监管部门加以审查。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就这一收购称,如果当选,他将会阻止这宗交易。他在22日表示:“这是太多的权力集中在了太少的人手中,”

特朗普一直批评美国主流传媒刻意针对他,尤其是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当地时间22日晚间,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将斥资约860亿美元收购娱乐集团时代华纳。双方董事会在22日的一次会议中达成收购协议,但交易尚需有关监管部门批准。

报道称,这是今年最大的一宗交易。这反映了电讯公司希望获得能够在其高速的网络平台上传播的内容,以吸引更多的网络用户。由于AT&T已经是美国第三大的有线电视网络提供商,有关的并购可能会受到美国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密切关注。

如果交易得到监管部门批准,AT&T将会得到CNN以及HBO电视台的控制权,此外还有华纳兄弟影业的电影制作部门以及其他一些价值高昂的媒体业资产。

时代华纳旗下有大量受欢迎的电影、电视剧及电视游戏,包括《蝙蝠侠》及《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当然还少不了近年大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单是HBO频道便有1.3亿订户。

分析指,收购时代华纳将令AT&T化身跨媒体巨人,有助吸引订户回流,但也有评论担心AT&T会垄断时代华纳的节目,预料这会是美国当局审批交易时的焦点之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