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强赛里皮“冒险之旅”第一站


来源:华商报

里皮执教国足,将给国足乃至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变化,比如长期存在的足协干涉主帅业务的问题将得到最大程度的解决。还有归化外援的问题也可能将再次被决策层讨论。当然,眼下,球迷最关注,足协最在意,里皮最用心的就是率队打好12强赛,这是他执教国足的首要任务,也是他将执教国足视为“一场冒险之旅”的开端。

原标题:12强赛里皮“冒险之旅”第一站

里皮执教国足,将给国足乃至中国足球带来一些变化,比如长期存在的足协干涉主帅业务的问题将得到最大程度的解决。还有归化外援的问题也可能将再次被决策层讨论。当然,眼下,球迷最关注,足协最在意,里皮最用心的就是率队打好12强赛,这是他执教国足的首要任务,也是他将执教国足视为“一场冒险之旅”的开端。

足协绝不干涉主帅业务

从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再到技术顾问甚至到队医,这一回,里皮团队的可谓是原班原马一起空降国足。这样的安排也打破了国足一直以来是以外籍主帅为主,中方教练员辅助的传统。这样的配备,里皮将在球队中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决定权。即便今后有中方教练加入,比如曾在恒大给里皮担任助手的李铁加入国足教练组,也应该是里皮选定的人选。足协根本无权干涉。

实际上,根本没有必要担心里皮的执教会受到足协的干涉。这么多年以来,足协干预主教练业务的情况早就大为改观,道理很简单,一旦国足成绩不好,本该为成绩负责的教练,完全可以用领导干预教练业务为由,将责任推给领导。之所以出现所谓足协官员代替教练“瞎指挥”的情况,往往是因为球队成绩不好,足协领导不得不召集教练组开会进行总结。结果一旦出现开会总结,我们的本土教练就变得异常敏感,以为领导又要越权指挥球队了。而足协请来里皮也是对外界释放信号,足协绝不会干涉里皮的业务,更不会挑战里皮的权威。

归化外援 近期难实现

里皮深知带领中国足球走向成功的困难。因此,他在与相关领导洽谈时,明确提出了归化外援的要求,目前来看这是提高国足实力的“捷径”。但归化外援,涉及到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根本就不是足协所能决定的。因而,归化外援不会是里皮与足协谈判时设定的前提条件。

其实,归化外援进入国足,更应该看作是里皮的一项建议。而国内也曾就归化外援问题讨论已久,其中的最大难点在于涉及到我国国籍政策不允许双重国籍,一旦外援被归化,对方必须放弃原有国籍。问题是,谁也无法强求被国足相中的外援放弃原有国籍。也就是说,足协绝对不会在此问题上对里皮做出任何承诺。即使未来的相关政策有所变化,准许归化外援,还存一名外援被归化后,要等多久才能代表国足出战等新的政策法律问题。相信,在里皮执教国足期间,归化外援的问题很难有个说法。

国足12强赛不轻言放弃

虽然国足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希望渺茫,但无论是足协和里皮都不会对12强赛轻言放弃,而且会更加重视所剩的6场比赛。因为国足的最终成绩和表现将对里皮的执教生涯产生影响。

从球迷和舆论的角度看,国足晋级希望的确渺茫,但12强赛的赛事还是受到关注的,尤其在足协请里皮执教国足后,12强赛更将吊起了球迷的胃口,外界肯定期待着战术大师里皮能率队完成逆袭。毕竟里皮的执教资历太耀眼了。因而,里皮的到来,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从国足队员的角度出发,里皮的声望摆在那儿,没有人会怀疑里皮的执教水平,而且能在里皮手下踢球,绝对是球员生涯的一种荣耀。里皮的到来,将让国脚们重拾信心,激发斗志。而从足协的立场出发,里皮来了,球迷有了盼头,球队有了信心,12强赛出线又燃起希望之火,足协方面的压力就会减轻许多。而从里皮的角度出发,他属于火线上任,当然就肩负起救火队员的角色,12强赛打好了,将国足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变成现实的奇迹,将足以证明里皮团队的身价,外界也就不会诟病他的天价年薪了。因而,12强赛,里皮一定会全力以赴,带领国足去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