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阳你弄啥嘞?明天就不认真上班了?


来源:新京报

晒太阳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D,与钙相结合以后就能够充分的达到补钙的效果,能够帮助长高,还能预防骨质疏松。相反,不晒太阳的会导致骨质疏松。

原标题:太阳你弄啥嘞?明天就不认真上班了?

今日霜降,不知不觉,已经进入2016年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

摆脱多日的雾霾、阴雨,太阳终于在京城露了一回脸。

  今天,大家就这么晒起来了

  今天,大家就这么晒起来了

昨天晚上躺在潮呼呼的床褥上,知道君掐指一算,今天必出太阳,正是晾衣服、晒被子的好时光。欲占据有限的晾衣杆,必须早起。

氮素……今天一早知道君怀抱被褥下楼以后傻眼了,楼前六组晒衣杆全部满座,就连楼门口的过道扶手上都晾晒着各种衣物。

  知道君找到一张上海弄堂晒衣服图

  知道君找到一张上海弄堂晒衣服图

看来,跟知道君一样,等太阳的人不在少数。知道君的爸爸望着万国旗一样的晾衣场感慨到“如今北京的太阳也像租来的一样,大家都在抢”

那么问题来了,太阳隐藏很久,除了被子潮湿,还有其他什么影响吗?为什么人们会如此盼望太阳。知道君来试着解答。

一、引起骨质疏松

晒太阳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D,与钙相结合以后就能够充分的达到补钙的效果,能够帮助长高,还能预防骨质疏松。相反,不晒太阳的会导致骨质疏松。

二、不晒太阳免疫力会降低

在晒太阳的时候,身上的一些细菌会被杀死,在这种紫外线的照射之下,身上的细菌、病毒是无处藏身的,因此晒太阳的过程也是一次免费杀毒的过程,这样也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三、发质和皮肤都呈现不好的状态

不晒太阳的话,皮肤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尤其是爱美的女娃娃。这个时候肯定有知道君的女编辑跳出来大倒苦水,夜班熬夜,白天睡觉,颠倒黑白生活,已经让他们尝到皮肤干燥、缺少活力的苦恼了。

四、对呼吸系统影响 你懂得

当然,到底多久不晒太阳会对健康造成直接影响,现在还没有一个十分权威的解释。

我们在从晒不到太阳对心理的影响介绍下。前段日子,肯定有不少人下班以后就累到什么都不想干,跟人聊天都觉得浪费生命吧。

阴天、雾霾已经被证实会对情绪产生影响了,但影响程度还有争议。比较常规的理论认为,没有太阳的阴天,人们容易犯困,还会产生消极的心理现象。

主要是因为大脑内的松果体会分泌褪黑素和5-羟色胺(5-HT)两种物质,平时这两种物质处于一个动态的平衡状态,然而在阴天,褪黑素的分泌增加,而用于调节情绪的5-HT分泌则会减少。为此,人们表现出来的除了犯困外,情绪就更容易波动,会烦躁、不开心,想要发火。

知道君又掐指算了一下,自10月以来,知道君能看得到蓝天白云,沐浴清风暖阳的日子,用两只手都数得过过了,不,或许一只手就够了。

刚进入十月,“十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就遭遇雾霾袭击,10月2日拉响了第一次重污染黄色预警,此后,11日~16日,在长达6天的雾霾过程中,北京于14日二次拉响重污染黄色预警,17日,雾霾散去,但好天儿刚报了个道,就玩起了快闪,18日,雾霾再起,北京本月第三次拉响重污染黄色预警。

在10月已经过去的这23天里,一半以上天数都是在雾霾中度过,另外还有数个阴雨天,晴日屈指可数。知道君10月的日子是单色的。

那么问题又来了,为什么这个10月,北京的雾霾天如此之多?知道君曾经向国家气象中心工程师安林昌请教,安工说,今年入秋以来,京津冀区域的雾霾天气比去年偏多、偏强,其主要原因就是湿度大、风速小,冷空气活动不频繁,大气静稳。

而北京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经气象部门专家联合会商认为,10月中下旬到12月,京津冀地区冷空气活动仍较弱,气温偏高,湿度较大,气象条件整体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霾日或比比近10年同期偏多。预计到12月底到1月,随着大气环流调整后,冷空气可能增强,扩散条件好转。

————————悲桑的分割线——————

也就是说,今年12月以前,雾霾将常来做客?哭。

是的,雾霾君已经传来消息,正在集结的路上。

气象部门预计,25日~26日,北京还将有一次轻到中度霾污染过程。也就是明天开始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25日达到中级污染。

27日后,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造访,本次雾霾过程将结束。下周后半段,有望再见蓝天。

撰文 王硕 郭超 编辑 超汪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