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大运河庙会穿越古今:杭州味 运河风 国际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记者 施佳秀)“每个地域文化不同,杭州这边的运河比较精细一些,北方比较粗犷一些。”借着来浙江杭州参加2016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的机会,来自山东梁山的徐杰不时会去杭州的运河边走走看看,感受杭州的运河文化。

原标题:第三届大运河庙会穿越古今:杭州味 运河风 国际范

图为顾客逛庙会。 张恒 摄

图为顾客逛庙会。 张恒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记者 施佳秀)“每个地域文化不同,杭州这边的运河比较精细一些,北方比较粗犷一些。”借着来浙江杭州参加2016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的机会,来自山东梁山的徐杰不时会去杭州的运河边走走看看,感受杭州的运河文化。

2016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于10月21日至23日正式举行,设有七大会场,分别为运河天地、运河广场、桥西历史街区、小河直街、大兜路历史街区、西湖文化广场、塘栖古镇。

在杭州运河广场,京杭大运河沿线十余个城市正在展示自身最本土的特色文化,并将当地的特色物产进行现场展销。

23日,在杭州运河广场展位前的徐杰正在忙碌地向来询问的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梁山修润食用菌,他告诉记者,梁山县是运河沿线城市,过往顾客会主动向他们了解当地的运河文化,他也会宣传当地的运河文化,在他看来,杭州的运河开发得很好,沿线产业丰富,已经形成了一个景区,梁山有学习的空间。

来自山东聊城东阿县的张恒也在运河广场,他在展销东阿县的特产阿胶。

“现在国家在提产业升级、产业转型,(这次政府让我们来也是希望学习)把运河作为旅游业带动起来。”张恒告诉记者,他很欣赏杭州的运河文化,许多特色产品如丝绸、泥塑等都特别有意思,服务业和旅游业都发展得很成熟。

在运河的另一端,杭州大兜路历史街区,其繁华景象又与别处不同。在这里,一些原汁原味的老杭州风情在做集中展示。老底子,老墙门里,一群小伙伴吃着街边小吃,一起走街串巷、嬉闹打趣的场景重现。

在一个香积寺搭建的展位前,一群顾客闻香而聚,询问购买着展位前的小吃,其中杭州有名的素卤凉菜素烧鹅受到大量顾客垂青,水灵灵的豆腐皮刷上秘制的卤汁,卷包起来,上锅用大火蒸……杭州的素烧鹅非常有嚼劲。

在展位前的香积寺保安赵永宝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素烧鹅这类小吃香积寺只有初一、十五才有销售,会有很多人主动来买,此次特地在大运河庙会拿出来展销,也受到很多人欢迎,他认为这也是运河文化的一种展示。

本届庙会中的集市,不仅包容了运河沿线城市的风情、老底子的杭州特色,还有着国际范儿,进口商品也走进了庙会,各国品牌应有尽有。

走到杭州运河天地的“国际生活集市”,记者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品在现场集中展销,韩国、日本、澳洲、美国、加拿大等产品均可触及。

在一个韩国的展位前,工作人员杨哲林告诉记者,他们的实体店在杭州跨贸小镇海彼购——跨境保税国际街,此次展销的大多是护肤品,相较海淘,他们可以保证产品均是正品,这是第一次参加运河庙会,主要是为了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让大家体验到传统文化与国际化的融合。”日本展位前的工作人员张娟说道。

据悉,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西博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市运河集团、拱墅区政府、下城区政府、余杭区政府共同承办。(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