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俊:为建设繁荣幸福和谐美丽新西昌而努力奋斗


来源:人民网

李俊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起点催生新的使命,新的历程铸就新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改革创新、阔步向前,为建设繁荣幸福和谐美丽新西昌而努力奋斗。”

原标题:李俊:为建设繁荣幸福和谐美丽新西昌而努力奋斗

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记者陈曦)今(23)日,中国共产党西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此次大会审议批准了中共西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铂金十年”期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选举产生了中共西昌市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发挥了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为全面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目标已明确,号角又吹响。面对历史和人民的重托,我们倍感重任在肩,同时又对未来充满无限的憧憬与希望。”据西昌市委书记李俊称,西昌未来的发展大计,需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需要各族各界的广泛参与,需要人民群众的共同付出,更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力前进,在伟大的事业中成就光荣的人生价值,在奋斗的历程中实现精彩的人生梦想,给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合格圆满的答卷。

李俊称,未来五年,不忘初心、接力前进,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西昌各项事业继往开来,不断走向新的辉煌,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咬定青山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巩固海纳百川的发展生态。要始终牢记:错过一个发展机遇,就是错过一个时代,发展中产生的问题要通过发展来解决。要始终坚持用科学的思路去引领发展轨道,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保持“5+2”、“白加黑”的工作激情,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创造业绩,紧紧锁定“三步走”发展目标,推动开放发展、融入发展、创新发展,在日趋激烈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中始终保持自己的一席之地。

李俊称,未来五年,不忘初心、接力前进,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西昌各项事业继往开来,不断走向新的辉煌,必须始终坚持筑牢依法治市基石,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切实巩固激浊扬清的社会生态。要始终牢记:只有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才能真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地区和社会生活制度化、法治化,也才能从根本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围绕法治领域最突出问题,抓住制约突出问题的关键节点,创新解决关键节点问题的载体抓手,以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为推动,全面推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在西昌落地生根,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逐步构建起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法治西昌新格局。

李俊称,未来五年,不忘初心、接力前进,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西昌各项事业继往开来,不断走向新的辉煌,必须始终坚持生态立市之本,持续夯实生态本底,切实巩固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要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资源就是西昌的核心竞争力,生态投入是西昌最重要的民生投入。要始终坚持“让西昌蓝成为西昌科学发展的最佳色彩”的生态追求,全力推动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创建工作。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发展所需,实施结构性减排,推进污染企业关停并转;务实增加人均绿化面积,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创一条为子孙而谋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李俊称,未来五年,不忘初心、接力前进,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西昌各项事业继往开来,不断走向新的辉煌,必须始终坚持核心价值之要,重塑精神文化之魂,切实巩固底蕴绵长的人文生态。要始终牢记:好生活来源于人民群众的劳动创造,好西昌形成于人民群众共同的智慧心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福祉为根本的发展理念,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成果群众共享,引导各级干部群众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在共同奋斗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培树身边榜样,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西昌“好故事”,传播西昌“好声音”,借力西昌“好参谋”,集思广益,精准推动城乡居民从封闭保守逐步走向开明开放、从庸懒散弱逐步走向自强自立,从观念滞后逐步走向现代文明,不断凝聚集结加快西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李俊称,未来五年,不忘初心、接力前进,要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推动西昌各项事业继往开来,不断走向新的辉煌,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切实巩固风正扬帆的政治生态。要始终牢记:办好西昌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种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钢班子带铁队伍,持续发力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三重”用人导向,突出在实践一线、工作前沿、重大攻坚任务面前考验、发现和锤炼干部,强化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带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破难的干部队伍,更加有力地推动西昌各项事业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李俊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起点催生新的使命,新的历程铸就新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改革创新、阔步向前,为建设繁荣幸福和谐美丽新西昌而努力奋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