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中联易医脐针专委会成立 脐针发明人齐永任首届会长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易医脐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国际学术年会10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脐针发明人、创始人,温州市第二医院医生齐永任首任会长。

原标题:世界中联易医脐针专委会成立 脐针发明人齐永任首届会长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易医脐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国际学术年会10月22日-2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选举脐针发明人、创始人,温州市第二医院医生齐永任首任会长。

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授予专业委员会铜牌、颁发会长、秘书长证书。李振吉充分肯定了脐针的有效性和创新性,对办好易医脐针专委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他说,中医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期,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为针灸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易医脐针专委会应加强学术研究,适时制定发展规划,注重专项人才培养,为脐针特色诊疗技术的交流发展开辟广阔平台,促进中医特色诊疗技术更好地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对脐针事业在海外的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她表示,易医脐针是在易经指导下衍生出的针刺新技术,具备有效性,饱含国学底蕴。特别是齐永教授带领世界各地的同仁不断加强脐针临床评价,完善学术研究,取得了良好效果。随着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即将推出,将有更多中医疗法走向世界,希望易医脐针专委会坚持继承为主,疗效为先,构建独特理论体系,加快中医药成果转化,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让脐针为世界人民服务。

在会上,中国针灸协会副秘书长刘炜宏认为,齐永教授创造的脐针是中医众多疗法中的一支奇葩。从脐针的发展中,可以看到三点启示:一是中国传统医学理论博大精深,尤其是当其与易学、时空观念、天文学结合起来,必定产生人类现阶段还不可解释的现象和结果。需要以博大的心怀去接纳、研究,逐步揭开未知事物的面纱,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二是以齐永教授为代表的易医脐针所具有的跨界思维和临床沉淀,为我国针灸的发展夯实了民众基础。三是只要有疗效特色,就能有市场。刘炜宏建议:完善学术理论,使之系统化、条理化、简明化;规范操作技术,有效推广,有效的重复;解释疗效机理,阐明脐针内涵。

据了解,齐永教授发明的脐针最早出现于《中国针灸》杂志。该杂志执行主编齐淑兰作为脐针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在会上回顾了脐针学术思想的发展历程,以及脐针培训班一路走来的砥砺征程。她表示,齐永教授不仅是脐针的践行者,更有着对脐针理论研究的深厚造诣。希望易医脐针专业委员会带领脐针队伍深入研究脐针的理论和作用机制,总结临床经验,将更多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在《中国针灸》杂志上展示交流。

齐永表示,将充分依赖和借助世界中联易医脐针专委会这个平台,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加强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更多的脐针专业型技术人才、综合型管理人才,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还将举办国际脐针高峰论坛,开展脐针疗法学术交流、研究和服务。实施脐针科研项目,把建立脐针专病专科医院、脐针教学中心、脐针慈善机构、创办易医疗养院、脐针网上医院等工作提上日程。

脐针是齐永教授历经十几年,创新发明的在脐部针刺疗疾的方法,目前已形成系统的脐针理论、操作方法,他将易经理论、中医基础理论和针刺技术结合,采用全新的易医思维来指导脐针的实践。脐针自2003年发明至今,队伍已发展有四千多人之多,治疗疾病范围达数百种。2012年,首家脐针研究所(温州所)成立,开始了对脐针临床的全面研究和探索,随后海内外共13个脐针带教基地建成,开始对国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脐针学员进行临床带教。2015年,齐永教授完成的《脐针入门》在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标志着脐针事业迈向正规化、规模化、体系化发展。如今,脐针官网“大医之道”www.dayizhidao.com的注册会员已超13万人,并开通“脐针”微信公众号,脐针学员遍布世界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都已成立易医脐针学会。

据了解,《中国针灸》杂志执行主编齐淑兰,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刘炜宏,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蔡忠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各地脐针同仁,以及来自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等地的300多位同道共同围绕脐针理论学习和临床应用展开学术交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