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晚跑步没精力?专家称白天锻炼效率才最高


来源:新华网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用老鼠进行实验。他们让老鼠在一天不同时段内在特制“跑步机”上“锻炼”,然后分析它们肌肉组织和肌肉纤维中对锻炼至关重要的基因表达。负责研究的约瑟夫·巴斯教授说,他们发现,肌肉也有自己的生物钟,能影响肌肉与一种名为HIFs的蛋白质的交互作用,而这种蛋白质的作用是在体内含氧量过低时加速新陈代谢,让肌肉细胞持续产生能量。也就是说,白天和夜间,身体会对同等强度的锻炼做出不同的反应。实验显示,习惯夜间生活的小鼠在晚上锻炼最有效率。由于人体内也有这样的蛋白质,因此,研究人员认为,人类锻炼最有效率的

原标题:夜晚跑步没精力?专家称白天锻炼效率才最高

晨跑起不来?夜跑没精力?别着急,其实,在你最清醒的时段,也就是白天锻炼的效率才是最高的哦!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用老鼠进行实验。他们让老鼠在一天不同时段内在特制“跑步机”上“锻炼”,然后分析它们肌肉组织和肌肉纤维中对锻炼至关重要的基因表达。负责研究的约瑟夫·巴斯教授说,他们发现,肌肉也有自己的生物钟,能影响肌肉与一种名为HIFs的蛋白质的交互作用,而这种蛋白质的作用是在体内含氧量过低时加速新陈代谢,让肌肉细胞持续产生能量。也就是说,白天和夜间,身体会对同等强度的锻炼做出不同的反应。实验显示,习惯夜间生活的小鼠在晚上锻炼最有效率。由于人体内也有这样的蛋白质,因此,研究人员认为,人类锻炼最有效率的时间应该是在白天最清醒的时段。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细胞-代谢》杂志。(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