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出任 国足主帅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确定世界级名帅里皮出任中国男足新一任主教练。广大球迷千呼万唤的里皮真的来了。从接触到面谈再到最终敲定,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而恒大则是里皮入主国足的幕后推手。可以说,里皮挂帅国足,恒大功不可没。

原标题:里皮出任 国足主帅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确定世界级名帅里皮出任中国男足新一任主教练。广大球迷千呼万唤的里皮真的来了。从接触到面谈再到最终敲定,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而恒大则是里皮入主国足的幕后推手。可以说,里皮挂帅国足,恒大功不可没。

里皮原本不愿接手

10月13日,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启动国足选帅工作,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对候选人很快提出各自建议,并且确定了一份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包括里皮、斯科拉里、曼萨诺、希丁克、埃里克森。在候选者中,希丁克、埃里克森的态度非常积极。相比之下,反倒是里皮最初并不愿意接手国足,之所以被列为候选是因为现在国内足球圈公认“银狐”是国足帅位的最佳人选。

据悉,里皮最初不愿意接手国足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就是中国队在十二强赛前四场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主教练高洪波宣布辞职,国足主帅一职俨然成为烫手山芋,此时执掌帅印面临着很大风险;第二,中国足协过去在很多方面做事业余,经常干涉主教练用人。里皮对于能否在国足也可以获得当年在恒大俱乐部的权威心里没有底;最后一点更为重要,里皮已经有合同在身,早在今年8月3日他就与恒大签订了聘任合同,在正常情况下这意味着里皮执教国足的可能性很小。不过,由于中国足协表达了对里皮的强烈兴趣,球迷、媒体也都期待里皮挂帅,而恒大向来又以振兴中国足球为己任,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使得里皮入主国足一事出现了转机。

银狐挂帅恒大有功

由于里皮已经与恒大有合同在身,因此里皮要想挂帅国足,恒大方面的态度就至关重要。事实上,恒大长期以来都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发展,老板许家印先后两次就中国足球的发展在全国政协递交提案。既然中国足球需要里皮,那么恒大也自然不会与国足争抢里皮。

据接近里皮的人士透露,恒大方面从2013年下半年起就不遗余力地向中国足协推荐里皮。恒大老板许家印还多次创造机会撮合里皮与国足,包括邀请里皮为当时的国足献计,以及邀请里皮现场观看国足比赛等。尽管里皮2015年初卸任恒大队主帅,但恒大与里皮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在今年8月3日与里皮签了聘任合同,聘任其担任恒大队下赛季主帅,同时恒大也在等待合适时机向国足推荐里皮。

该人士还透露,当高洪波辞职后,恒大再次向中国足协推荐了里皮。足协经过考虑,也认为里皮是新一届国足主帅的最佳人选。为此,恒大方面做出了重大让步,忍痛割爱:恒大淘宝俱乐部同意与里皮解除之前签署的聘任合同,由恒大足球学校聘请里皮及其团队担任顾问团队,年薪1550万欧元,任期到2019年1月底。10月22日,恒大足校与里皮在恒大中心进行了签约。

“许老板表示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只要能促进中国足球发展,恒大义无反顾地全力支持中国足球。”该人士说,里皮接掌中国男足帅印后,教练组成员将是其执教广州恒大时的原班人马,但他与恒大淘宝俱乐部已不再有关系。

“里氏国足”值得期待

既然有了恒大“保驾护航”,里皮接手国足帅印也就水到渠成了。据悉,10月22日清晨,里皮抵达中国香港。恒大集团派出分管体育的副总裁刘永灼到机场接里皮。随即里皮乘坐恒大专车赶到广州的恒大中心。有现场网友爆料,10月22日上午约11点,蔡振华、许家印亲自在恒大中心迎接里皮,许家印里皮两位老朋友相谈甚欢。

昨晚,中国足协宣布: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国家队教练员选聘程序,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足球协会自2016年10月22日起正式聘用里皮先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中国足球协会将于2016年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正式媒体见面会。至于合同细节,有消息指出,里皮及其团队的年薪是2000万欧元,只不过这2000万欧元中,国足主帅的薪资可能是450万欧元,而执教的时间至少3年。

里皮执掌国足帅印有望给中国足球带来全新变化,尽管国足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希望渺茫,但“银狐”有望给国足注入活力。此外,里皮还与足协“摊牌”,未来足协不得干涉教练组排兵布阵。还有一点可能会引起中国足球的巨变。据悉,里皮还与足协高层谈到了“归化外援”,中国足球似乎正在酝酿全新的开始。记者 王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