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福州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22日电 (龙敏)由福建农林大学与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共建的“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22日在福州揭牌成立。

原标题:“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福州揭牌成立

中新社福州10月22日电 (龙敏)由福建农林大学与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共建的“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22日在福州揭牌成立。

双方约定,将充分利用双方的科研积累、平台团队、学科基础、决策咨询、企业规划、金融投资等优势资源,通过共建研究院,在全球经济治理、绿色经济、数字货币等方面,探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下的金融创新,农业及其相关产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企业与高校智库合作对接机制。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表示,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学校对外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而学校具备对外开放的优良传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加拿大项目合作开发署等国际组织在中国的首批合作高校,也是承担对外合作项目最多的农林类高校,学校发明的菌草技术推广到全世界101个国家。

兰思仁指出,“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更直接、更紧密、更有效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国际顾问、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薛钰表示,与福建农林大学共建该研究院,并参与发起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农业发展论坛、海上丝绸之路创业学院、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基金,将为创新人才的培育、知识创新的研究、创新项目的孵化提出非常好的可行路径、运作平台与建设机制。

薛钰说,海上丝绸之路可持续研究院将是具备现实意义、突破意义的共建共享合作平台。(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