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重点网媒齐聚霸州 走进华夏民间收藏馆


来源:长城网

10月2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来到廊坊霸州,参观了华夏民间收藏馆。

原标题:全国重点网媒齐聚霸州 走进华夏民间收藏馆

10月2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来到廊坊霸州,参观了华夏民间收藏馆。

霸州华夏民间收藏馆总投资2亿元,是霸州市十大文化精品工程之一,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该馆一层为历史博物馆,收藏有霸州历代文物3000余件。二层为民俗风情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霸州的风土人情、生活习俗及改革开放以来霸州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层为陶瓷收藏馆,霸州域内遗存的陶瓷精品,囊括了钧窑、官窑、汝窑等历代陶瓷精品。四层为自行车博物馆,该馆于2009年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中国自行车博物馆,是河北省第一家“国字号”博物馆,在世界自行车展馆中藏品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目前该馆已收藏20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的自行车500余辆,展品包括英国的“白金人”等国内外精品收藏。五层为书画展馆,收藏有齐白石、启功、范曾等不同时期、不同艺术风格的书画精品1500幅。

长城网记者 尹智 孙泽恒 图文报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