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无锡出台楼市新政:个人购精装房将获补助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10月2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无锡台记者倪烈)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苏无锡新建、二手住宅价格指数9月份环比双双上涨并且再次领涨全国,因此国庆期间出台楼市“双限购”政策,新政出台后楼市应声降温,10月份成交量腰斩。不料,无锡前天再次发布楼市新政,对个人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和存量商业办公用房给予购房补助。其中,对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购房合同价中包含装修款项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购房所缴纳契税20%的补助;购买商业办公用房契税补贴50%。无锡市为什么在限购新政实施不到20天

原标题:江苏无锡出台楼市新政:个人购精装房补助20%契税

央广网无锡10月2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无锡台记者倪烈)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苏无锡新建、二手住宅价格指数9月份环比双双上涨并且再次领涨全国,因此国庆期间出台楼市“双限购”政策,新政出台后楼市应声降温,10月份成交量腰斩。不料,无锡前天再次发布楼市新政,对个人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和存量商业办公用房给予购房补助。其中,对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购房合同价中包含装修款项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购房所缴纳契税20%的补助;购买商业办公用房契税补贴50%。无锡市为什么在限购新政实施不到20天,再出带鼓励味道的新政?

9月份,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110.45万平方米。10月2日无锡出台楼市“双限政策”:一方面,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同一买受人出售多套商品住房;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同时,首套房首付升至30%,二套房首付升至40%。截止到21号,无锡市10月份前21天里商品房成交面积36.53万平方米。可以预见的是,无锡市10月份的商品房成交面积较之于上一个月将会出现断崖式下滑。根据刚刚公布的个人购买精装房的补贴政策,对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购房合同价中包含装修款项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购房所缴纳契税20%的补助。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认为,这对于买卖双方都是利好。他表示,如果说一百万的房子,1.5%的契税,要1.5万,20%也就是3000块,但是这个意义很大,一方面是购房者对他减轻购房负担,另一方面开发商来讲,也是增加他的投资的积极性。

而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很多无锡市民在选择购买房子时,都会有意识的去选择毛坯房。一方面,是因为毛坯房价格相对便宜,而另一方面,毛坯房似乎更加容易满足市民个性化的装修需求。

对于这次的楼市新政,开发商的反应也比较平淡。无锡一楼盘楼盘策划陈笑天表示,这个政策,也是10月20号刚发文出来,目前来看,可能还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可能开发商会更多地考虑造更多的精装产品,消费者也会更多地想要去买这种精装产品,可能毛坯房以后逐渐的淡出市场。

也有无锡的市民认为,政府补贴个人买精装房契税的政策,这是理所应当的。以总价150万的精装房为例,毛坯房售价100万,装修费用50万。买了精装修的房子,契税按照150万的总房价缴纳,相应的契税也就高了。市民徐先生说:“如果我买毛坯房的话,那我装修的钱是不用交税的。但是买精装修房的话,这个房价里面就包含了装修的费用,税费就会增加。现在通过这个政策,能补贴给我们一部分,挺好,也是理所当然的。”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无锡楼市上存在的全装修商品房的比例并不是很高,在5%到10%左右。在上一轮无锡楼市新政中,要求开发企业要增加全装修商品房的建设数量,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这一轮新政的施行,势必提高购房者和开发企业在这方面的关注度。无锡一房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徐振耀表示,无锡整个市面对于全装修的房子可能数量并不是特别多,但是目前呢,政府释放这个政策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后续的整个市场,全装修的房源整个比例会有所增加。而且就一些开发商企业来说,拿地的方面会对于这个全装修的房源的规划也会有所考虑。

根据新政,在商业办公用房方面,今后新购买存量商业、办公用房,属于同一开发项目且一次性购房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由本级政府对购房人给予已缴契税50%的补助、给予2016年当年已缴房产税50%的补助。如此大幅度的给予税费上的补助,无锡对于商业地产去库存的决心可见一斑。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表示,专门做过调查,无锡在商业的库存,现在有1000万平方,是个难点,因此这次出台商业去库存的,也是政府调控的一个重要的手段,我们在十四条里面也看到了,政府已经开始关注在商业用房的去库存。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