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独”组织埋伏一晚 就为在中正纪念堂悬挂黑布条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独”组织埋伏一晚 就为了在中正纪念堂悬挂黑布条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中央通讯社”10月22日报道,“台独”人士昨晚埋伏一整夜,今天早上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上悬挂黑色宣传布条,宣传政治主张。但布条挂出不到半小时,就被警方撤除,所有人都被带回警局接受问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本次的闹剧由“实践正义联盟”主任林大洲和“台独”团体“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发起。近期台北中正纪念堂正进行外墙整修,建筑外侧搭有脚手架。21日半夜临近12点时,“台独”人士趁此机会经脚手架爬上纪念堂主建筑。到了22日7点,他们放下两根黑布条,上面分别写有“公布屠杀真相,清算到底”和“拆除威权象征,贯彻正义”。但只过了10分钟,警方就立即带走了安放宣传布条的陈峻涵并撤下了两根黑布。

但是这些“台独”人士并未就此死心。7时30分,此前躲藏在高处的林大洲又在“中正纪念堂”的牌匾上蒙黑布。不到20分钟,黑布也被赶来的警方撤除。所有抗议活动者都被带到台北警察仁爱分局接受问讯。

陈峻涵事后表示,蔡英文早已执政,当局应更有作为。比如将蒋介石生日忌日从假日中剔除,并限期拆除所有蒋介石铜像,以“彰显落实转型正义的决心”。林大洲也表达了同样看法,号召蔡英文当局积极行动。

据悉,二人被带回警局后因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被处以每人2000元新台币的罚款。

被带回警局问讯的林大洲(左)和陈峻涵(右)

[责任编辑:李驰洋 PX042]

责任编辑:李驰洋 PX04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