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庆祝雅礼中学110岁华诞 培育十万英才15位院士


来源:华声在线

110年筚路蓝缕,110年教育历程。雅礼中学虽数迁校址,几更校名,但精神不灭,文脉延承,为时养器,为国育才。笃定“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实施自主教育、个性教育、开放教育,给学生奠定品行、学力、身心和创新的基础,锻造个体生命气象。在110年间,雅礼中学培育了十万英才,优秀学子可谓灿若星河。其中,有金岳霖、李星学、张友尚、陈能宽、曾昭抡、邓起东、邹承鲁、黄子卿、盛彤生、程镕时、俞汝勤、萧健、赵煦、魏曦、陈文贵等15位两院院士,有厉以宁、梅可望等为代表的学界巨子,以柳直荀为代表的革命志士,以“中国辛

原标题:全球庆祝雅礼中学110岁华诞 培育十万英才15位院士

雅礼校园。资料图。

雅礼校园。资料图。

校长刘维朝致欢迎词。

校长刘维朝致欢迎词。

俞汝勤院士发言。

俞汝勤院士发言。

全球各地校友共同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全球各地校友共同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辉)枫树山上,湘水之滨;巍巍学府,百十其衍。今天是个非凡的日子,长沙四大名校之一—雅礼中学110周岁了,全球各地校友同唱校歌共献祝福,雅礼校园里处处有合影留念的人,处处有感人至深的事。

上午9时30分许,雅礼中学举行庆祝建校110周年庆典大会。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谭勇,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庆典大会。知名校友、中科院俞汝勤院士和邓起东院士,曾在雅礼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海内外校友3000余人重返母校,共同为母校雅礼110岁华诞庆生。雅礼协会代表团、美国福特中学代表团远涉重洋来到雅礼,和全球校友、宾朋、师生一道,分享雅礼人的欢乐与荣光。美国总统奥巴马写来贺信。

110年筚路蓝缕,110年教育历程。雅礼中学虽数迁校址,几更校名,但精神不灭,文脉延承,为时养器,为国育才。笃定“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实施自主教育、个性教育、开放教育,给学生奠定品行、学力、身心和创新的基础,锻造个体生命气象。在110年间,雅礼中学培育了十万英才,优秀学子可谓灿若星河。其中,有金岳霖、李星学、张友尚、陈能宽、曾昭抡、邓起东、邹承鲁、黄子卿、盛彤生、程镕时、俞汝勤、萧健、赵煦、魏曦、陈文贵等15位两院院士,有厉以宁、梅可望等为代表的学界巨子,以柳直荀为代表的革命志士,以“中国辛德勒”——何凤山为代表的著名外交活动家。近年来,雅礼中学坚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积极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推行集团化办学,有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为全省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自2016年1月1日发布第一号校庆公告以来,整理出版了《雅礼故事》一书,记录了雅礼师生在学校的有趣故事;重新梳理了雅礼110年来的历史,出版了《跨世纪的雅礼》一书,对雅礼的发展历程作了经验总结。在校学生设计了一套校园周边产品,全球各地校友同唱校歌共献祝福,校友的凝聚力不断增强,雅礼精神和雅礼情怀传向世界各地。

在庆典大会上,刘维朝校长发表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在110年历程中,为雅礼做出贡献的所有人表示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谭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先后讲话,表达了对雅礼建校110周年的深情祝福,也对雅礼今后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厚望。校友代表俞汝勤院士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52年前在雅礼读书时的场景,表达了和广大校友一道传承雅礼精气神的美好愿景。

庆典大会结束后,由雅礼教育集团10所学校共同打造的雅礼中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汇演简洁而隆重,生动而厚重,充分展现了雅礼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教学楼大厅,由110个小蛋糕组成的生日蛋糕呈现在校友们面前。11:50,全体嘉宾、校友和师生共同切分蛋糕,一起为雅礼献上祝福,祝福雅礼110华诞生日快乐。

校友学术沙龙在午餐后开始,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趣事,校友们的感情在交流中不断深厚。

“一树千枝,南北长天怡境雨中实奏雅;百年万里,古今中外亚非欧美大传芳。”会场里节目异彩纷呈,会场外老友相聚情谊绵绵。每一间教室,都布置得温馨感人,成为校友们欢聚的乐园,成为校友学术沙龙的会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