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松北区多个小区开栓三天仍不热 供热部门回应各异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2日消息(记者迟嵩)10月20日,我国最北省会哈尔滨市正式开栓供热。供热三天以来,松北区的多个小区业主陆续反映家里暖气不热,室温不达标,找供热部门也一直没有解决,最近几天当地最低温度已达到零下3度,让他们叫苦不迭。

原标题:哈尔滨松北区多个小区开栓三天仍不热 供热部门回应各异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2日消息(记者迟嵩)10月20日,我国最北省会哈尔滨市正式开栓供热。供热三天以来,松北区的多个小区业主陆续反映家里暖气不热,室温不达标,找供热部门也一直没有解决,最近几天当地最低温度已达到零下3度,让他们叫苦不迭。

市长热线投诉居多 松北业主在家挨冻

据家住欧美亚阳光小区的赵先生介绍,看报纸松北区是16日开始供热试运行,逐渐家里应该感觉到温度上升,但直到开栓后,家里也一直不热。

幸福里小区的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供热开始后室温也一直不达标,刚出生的宝宝已经感冒两天了,今早阳光充足时温度计才勉强接近18度。该小区另一名业主也表示,家里的上水管有一点点温度,但下水管冰凉,在室外穿什么回家还得穿什么。

记者拨通12345市长热线,据接线员介绍,欧美亚和幸福里小区之前已接到类似投诉,正在集中处理,松北区还有金色江湾、城市之星等小区也都有业主反映供热期开始后一直不热。

漏水、爆管正在抢修 供热部门回应各异

欧美亚阳光小区业主曾打给市长热线和供热办反映情况,得到的回复是小区供热归捷能热力公司,该公司称附近发生水管爆裂,正在抢修,等待恢复供热。

据幸福里小区业主介绍,他们20日打给捷能热力公司,回复称“四环路泰豪(音)科技漏水正在抢修,下午会供热”,但也没热。后来打给市供热办平台,接线员记录后称帮助协调松北区供热办,随后就没了下文。

记者以业主身份走了一遍投诉报修流程:先致电市供热办,接线员也表示已记录会协调解决,并给出松北区供热办电话让记者自行联系;松北区供热办电话接通后,工作人员又给出捷能热力公司电话;记者致电捷能公司,对方称“四环路泰豪(音)科技漏水,正在抢修”,当记者提及两天前就是同样答复时,对方表示具体不清楚,又给出报修电话,说可以询问维修人员;随后,维修人员又给出小区维修人员电话,电话接通后,小区维修人员表示,这几天小区基本都是一样的情况:上水管温乎,下水管凉,捷能那边给的(热)不够,跟他们没关系。最后他还告诉记者:“附近的大正莅江小区也不热,找的新闻夜航今天过来报”。

松北区居民:早干啥了? 市供热办负责人不接电话

记者在松北区政府网站上看到,该区10月10日召开的供热动员大会上,副区长杨慧曾指出“供热是北方城市冬季最大的民生工作,是每年冬季百姓最关注、最关心的政府工作之一,也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要“在进一步夯实供热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供热设施设备检修,10月13日开始供热系统冷热态全面运行,确保10月20日开栓率达100%,同时要健全供热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救援机制和抢修队伍,以防万一;三要确保供热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达标。”

欧美亚阳光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住江北都习惯了,啥都跟市里比不了,去年他们供热就不好,也找过捷能公司,所以他们今年都有心理准备了”;不少居民都质疑,“报纸铺天盖地地宣传供热部门抢前抓早夏天就维修管线,供热前一周就开始试运行,怎么到了20日开栓还是漏水、爆管问题百出,修三天还修不好,早干啥了”;少数居民甚至认为,“今年供暖期前后雾霾天明显减少了,是因为市里禁止使用污染严重的低价煤,随之而来的是供热公司成本增加了,所以他们要想方设法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少烧、晚烧”。

针对居民们的质疑,记者致电哈尔滨市供热办主要负责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发短信表明采访意图后,也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