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蕉的低语》


来源:西安晚报

“香蕉的低语”其实就是香蕉生长的声音。八月的夜里,当四周静寂无声的时候,如果此时你经过一片香蕉林,你就会听到香蕉热烈生长的声音。一串串香蕉犹如一颗颗拳头慢慢松开,手指分离,香蕉就在此时发出声音:哧哧…哧哧…《香蕉的低语》故事基于土耳其作家伊切·泰玛尔库兰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经历与观察。她的确在那儿听见了“香蕉的低语”。2006年,黎巴嫩发生军事冲突的第2天,伊切就驱车前往战争地带。她用灰泥在车窗上抹出TV字样,以此躲避炸弹。但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片香蕉园。在那样令人惶恐、虚实难辨的战争时期,路边的香蕉

原标题:《香蕉的低语》

作者:[土]伊切·泰玛尔库兰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6年版

“香蕉的低语”其实就是香蕉生长的声音。八月的夜里,当四周静寂无声的时候,如果此时你经过一片香蕉林,你就会听到香蕉热烈生长的声音。一串串香蕉犹如一颗颗拳头慢慢松开,手指分离,香蕉就在此时发出声音:哧哧…哧哧…《香蕉的低语》故事基于土耳其作家伊切·泰玛尔库兰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经历与观察。她的确在那儿听见了“香蕉的低语”。2006年,黎巴嫩发生军事冲突的第2天,伊切就驱车前往战争地带。她用灰泥在车窗上抹出TV字样,以此躲避炸弹。但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片香蕉园。在那样令人惶恐、虚实难辨的战争时期,路边的香蕉园安静地在那里生长,并发出声音。每一棵树上的香蕉都由蓝色尼龙袋包裹,这种静止而有声音的画面几乎是不真实的。借由“香蕉的低语”,伊切讲述了一个爱与成长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在一次次的出走与归程中,寻找自己内心的答案。每个人都在心灵深处流浪。伊切游历世界,她曾说:“我37岁,但我拥有的故事像80岁老人的那样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