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澄清“与美分道扬镳”:外交不必向美看齐


来源:凤凰卫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在北京出席论坛时宣布与美国在军事和经济上分道扬镳。对此,菲律宾官员急于澄清,菲美两国原有贸易以及经贸关系将继续维持。杜特尔特20号在北京出席中菲经贸论坛时称美国大势已去,菲律宾与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号在北京出席论坛时宣布与美国在军事和经济上分道扬镳,对此,菲律宾官员急于澄清,菲美原有贸易以及经贸关系将继续维持。而杜特尔特本人21号就澄清说,他的有关言论,意思是说菲律宾的外交政策不必向美国看齐。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方对菲律宾的外交政策予以尊重。

杜特尔特20号在北京出席中菲经贸论坛时称美国大势已去,菲律宾与美国分道扬镳,并适用于军事和经济上的合作。

言论一出,立即引起国内外媒体关注。随杜特尔特一同访华的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洛佩斯接受媒体围堵时就表示,杜特尔特强调的是要脱离“过于依赖某一方”的局面,平衡美国与中国及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伙伴关系,而菲美原有贸易及经贸关系还将继续维持。

总统新闻发言人安达纳尔就呼吁各方不要过分解读,总统只是希望给不同国家开放更多投资。

安达纳尔:“你知道这可以有多种解读,但我的理解是,这是关于经济投资的,仅此而已。”

而在菲律宾国内,左翼团体群情激昂,数百人聚集在马尼拉街头,他们手持反美标语,支持总统言论,要求驻菲美军尽早撤离。有情绪激动的示威者还点燃美国国旗泄愤。

对于杜特尔特与美国分道扬镳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号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菲律宾的外交政策予以尊重。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