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房产局:要求网站删帖公文确系伪造,正配合公安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月21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倪红。倪红表示:“目前已经确定这份文件(即《合房管(2016)87号》文件)系伪造,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已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原标题:合肥市房产局:要求网站删帖公文确系伪造,正配合公安调查

合肥一中介公司被指自制房管局公文要网站删帖,涉事公司否认

安徽合肥市一家房地产公司“涉嫌伪造市房地产管理局删帖公文”一事,有了新进展。

10月2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当地网站“万家热线”爆料称,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达公司”)伪造盖有“合肥市房产管理局”字样公章的“《合房管(2016)87号》文件”,“文件”要求该网站配合删除有关辉达公司的负面内容。

“万家热线”在《辉达公司涉嫌自制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公文删帖?官方回应:已报警》一文中称,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没有下发过上述文件,并且该文件署名的印发部门“房地产抵偿监管处”也并不存在,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目前已经报警。

当晚,辉达公司在其官网发表《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万家热线”等媒体发布及转发不实报道的严正声明》,称“万家在线”发布的《辉达公司涉嫌自制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公文删帖? 官方回应:已报警》一文属“不实信息”,“万家在线”发布该文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此外,辉达公司还强调,“我公司从未伪造任何行政机关文件,以要求媒体删除或隐藏公司不良信息”,“对于该事件,公司已经报警并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实,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

涉嫌伪造的公文。 @头条合肥 图

10月21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倪红。倪红表示:“目前已经确定这份文件(即《合房管(2016)87号》文件)系伪造,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已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同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钱朝武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合房管(2016)87号》文件”中所谓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并不存在,而且该“文件”的格式也不正确,甚至连文件上“合肥市房产管理局”的公章也是错误的,全称应该为“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

钱朝武还向澎湃新闻透露,在看到“《合房管(2016)87号》文件”这份伪造文件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立即向警方报案,接下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将密切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澎湃新闻查询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官网“组织机构”栏目发现,该局下设的二级机构包括市房地产产权监理处、市集镇建设发展中心、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以及市行政服务中心房地产管理局窗口。

据合肥在线报道,2013年合肥一市民在当地“万家热线”发帖称,其通过辉达公司购买门面房时遭遇“陷阱”,被非法赚取近50万元买卖差价。2016年8月17日,“万家热线”收到一份自称辉达公司工作人员的撤稿邮件。邮件称“无任何证据证明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欺诈性违法公司,且并未因非法吸收他人财款被行政处罚,希望立即删除网帖,以消除不良影响”。邮件中附有上述“《合房管(2016)87号》文件”的png格式照片。

10月21日,“万家热线”网站向澎湃新闻提供了“辉达公司”要求撤稿邮件的截图及内容。

这份伪造的“《合房管(2016)87号》文件”称,“于2016年8月17日,我局收到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删除相关侵权稿件辅助证明的需求,出于客观考虑,我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特向各媒体证实安徽中皖辉达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从上次接受审核检查至今未出现任何违反房产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建议各大媒体在规定合理情况下给与删除或隐藏不良信息。”

辉达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以房屋置换(海外置业)、金融信息服务、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多元化股份公司。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现拥有员工近3000名,先后被评为安徽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单位”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屋置换、金融信息服务、物业管理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