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周玮)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1日在京启动,首批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及2个国际组织的56家成员单位加盟。

原标题: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在京启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周玮)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1日在京启动,首批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及2个国际组织的56家成员单位加盟。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在中国文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旨在为各成员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水平提升与区域合作做出积极贡献。首批56家成员单位中,有广州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甘肃大剧院、泉州影剧院等23家国内单位,英国南岸艺术中心、法国国立剧院联盟、俄罗斯圣彼得堡卡贝拉国立模范音乐厅、迪拜大剧院、菲律宾文化交流中心等33家国外单位。这些单位均为重要文化机构与标志性演艺场所,年演出场次超过3万场,年观众总量超过2400万人次。联盟还将与遍布全球的28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展开全面合作。

在21日举行的启动仪式和研讨会上,欧盟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察德博士表示,“一带一路”规划是一个新型综合发展平台,5000年古老的中国文化、中国的思维方式和哲学都可以通过这个规划得以体现,这与欧盟成立时“共同和平发展”的理念是一样的。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特别提到了在使馆支持下成为首批加盟成员的法国国立剧院联盟,该联盟旗下拥有71家国立剧院,始终致力于支持优秀艺术产品的传播和推广,以及各类艺术人才的培养。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理事长张宇宣读了《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北京宣言》,其中表示,联盟各成员将加强文化演艺市场信息沟通与合作,推动沿线各国的优质文化资源互换和共享,建立常态化的联盟信息沟通及协调机制,积极推进沿线国家文化艺术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共同致力于“丝绸之路剧院联盟文化艺术节”等品牌交流合作平台的搭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