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官员:中非合作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有重要意义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意、杨梦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近日在北京表示中非合作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中非合作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意、杨梦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近日在北京表示中非合作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非洲司司长埃德蒙德·木卡拉20日在京出席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对策研讨会。他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由于和非洲的紧密合作受到很多外国媒体的严厉批评,我们很多人都认为这些批评并不公平,也毫无根据。作为一个在联合国工作的非洲人,我认为中非合作是当下和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因素支持了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努力确保中非合作各项可期待的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这是很重要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让国际社会了解,中非合作这不仅是中非之间的事情,它对于全世界都有积极影响。”

同样出席会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总干事菲尔·玛托库肯定中非合作对非洲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并期待未来的合作能重点关注非洲国家自身能力建设,尤其是非洲年轻人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在过去20年中,非洲的经济发展从中非合作中获益良多,现在是思考未来发展的时候,特别是清洁发展方面。到2025,非洲70%的人口都是 25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需要工作机会,他们需要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期待着中国的对非投资能够继续强化非洲国家自身能力建设,其中,对年轻人的职业技能培训是很重要的,这是我参会所要传递的信息,这是超越投资之上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