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荷兰科学家:低血压和晕眩或为老年痴呆症前兆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0月21日讯 据BBC网站近日报道,荷兰科学家发现,经常性的低血压以及猛然站起来时的眩晕感,都是患老年痴呆症的信号。

原标题:荷兰科学家:低血压和晕眩或为老年痴呆症前兆

中国网新闻10月21日讯 据BBC网站近日报道,荷兰科学家发现,经常性的低血压以及猛然站起来时的眩晕感,都是患老年痴呆症的信号。

荷兰Erasmus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医学期刊上称,低血压或猛然起身感到昏眩时,人脑供血不足,长此以往会对脑细胞造成损害。

研究老年痴呆症方面的专家称:“这是一项伟大的研究,至于它的观点是否合理还有待进一步的探究。”慈善机构则指出,另一些因素如吸烟,会对人脑产生更大的危害。但专家们认为这项工作还是有一定意义的,它进一步证明了血压的变化对脑部的影响。

荷兰科学家在15年间对6000人的情况进行追踪,他们发现那些站起来时经常感到头晕的人,在之后会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研究员阿尔凡·伊克拉姆(音译)称,尽管那些患低血压的人患痴呆症的几率只增加了4%,影响不大,但年龄越大,患痴呆症的几率也会越大。阿尔凡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如果大家在突然站起来时经常感到晕眩,尤其是年长者,一定要向医生进行咨询。 “青少年偶尔在站起来时感到头晕,无需太过担心。” 阿尔凡同时表示。

诺丁汉大学专家汤姆·丹宁教授认为,由于血压低而造成的昏眩会成为身体的一种信号,它也许会干扰大脑的血液循环系统,随着时间的流逝,让人渐渐患上老年痴呆症。汤姆说:“感到头晕并非意味着被判死刑,也不能确定是否真的会得老年痴呆症。”

英国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中心劳拉·菲普斯说:“除了保持正常的血压之外,停止吸烟、减少酒精摄入量、保持精神和身体健康、保持低胆固醇水平和均衡饮食都可以帮助你在年龄逐渐变大时还能保持大脑的健康,降低得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和风险。”(栗卫斌 蔡美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