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军舰将首次停靠金兰湾 越南在中美间找平衡


来源:参考消息

越南官方媒体19日报道,载有750名水兵的三艘中国军舰将于22日停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越南金兰湾海军基地,开启为期四天的访问。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越南快报网站援引庆和省(该基地所

越南官方媒体19日报道,载有750名水兵的三艘中国军舰将于22日停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越南金兰湾海军基地,开启为期四天的访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越南快报网站援引庆和省(该基地所在地)外事部门的消息称,这将是中国军舰首次造访这一深水海军基地。

访问的具体细节并未披露。

本月初,两艘美国军舰在金兰湾停靠,这是21年前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美国军舰首次在越南海军基地停靠。

除美国军舰外,日本、俄罗斯和法国的舰船近期也曾在这里停靠。

越南向到访的外国军舰开放金兰湾基地的意图是,在与中国存在海域争端的南中国海维持强大的国际存在。

越南政府称,在上个月越南总理阮春福访华期间,两国承诺管控海洋分歧,加强双边合作。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上周,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重申,越南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在金兰湾建立军事基地。在此之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正在考虑重启前苏联时代在越南建立的军事基地。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0日援引越南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越南允许中国海军舰船停靠金兰湾。包括越战时期和俄罗斯租借时代,这是中国军舰首次停靠金兰湾。为了在南海问题上加强合作,越南在10月2日允许美国军舰在越战之后首次停靠金兰湾,此次也允许中国军舰停靠,似乎想在中美之间取得平衡。(编译/李浩)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