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海马”逼近,深圳全市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0日电(吕绍刚 陈育柱)随着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步步逼近,10月20日晚间,深圳市发布防台风防汛紧急动员令:从10月21日零时起,防台风和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全市范围内实行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原标题:“海马”步步逼近 深圳明天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人民网深圳10月20日电(吕绍刚陈育柱) 随着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步步逼近,10月20日晚间,深圳市发布防台风防汛紧急动员令:从10月21日零时起,防台风和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全市范围内实行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10月20日20时,“海马”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方约477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强度变化不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以上(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海马”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10月21日中午到傍晚,以台风到强台风级别,在大鹏半岛东侧附近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严重影响深圳市。

深圳市气象台表示,预计“海马”影响深圳最严重时段在10月21日中午到傍晚。10月21日凌晨,深圳旋转风开始加大,中午到傍晚最大平均风加大到10-11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13-14级;10月21日夜间沿海和高地阵风仍有8级;10月22日白天,风力明显减弱。

10月21日凌晨起,深圳降雨趋于频密,最大降雨时段在10月21日白天到夜间,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0月22日,白天降雨减弱。

深圳市海洋局预测,10月21日,大亚湾附近海域将出现4.0-6.0米的巨浪到狂浪,深圳湾附近海域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珠江口附近海域将出现2.0-3.0米的中浪到大浪。此外,深圳市沿岸海域将出现大约50cm-100cm的风暴增水,盐田站可能会出现接近或略超当地警戒潮位。

受“海马”影响,深圳北站10月21日全部动车组列车将停运。

已购买10月21日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天内(含当日)即11月20日之前均可到全国任意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在互联网订票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均不收取手续费。

因停运当天退票旅客较多,旅客朋友尽量避免在停运当天前往车站办理退票手续。

机场方面,深圳机场已于10月20日上午启动“三防”蓝色预警。截至当天下午17时,各航空公司已取消今明两天进出港航班共76个,其中取消10月20日晚间的进港航班28班,10月21日进出港航班48班。

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此次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机场方面预计后续仍将有不少10月21日的进出港航班会有调整。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台风“海马”逼近广东 深圳实行“四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1/e28099d1-67f8-4b2c-ba92-8828a5984a2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