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败选会做什么?特朗普的回答吓坏美国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0月19日电(记者周而捷 支林飞)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特朗普在辩论中出人意料地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这一态度遭到希拉里严词斥责。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第三场辩论。(图片来源网络)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第三场辩论。

原标题:特朗普在“终辩”中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0月19日电(记者周而捷支林飞)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特朗普在辩论中出人意料地拒绝承诺接受选举结果,这一态度遭到希拉里严词斥责。

当天的辩论分为6部分,每部分约为15分钟,主题分别为最高法院、移民政策、社会福利和债务、经济、国际热点问题以及候选人是否适合当总统。两位总统候选人围绕所谓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特朗普“录音门”丑闻、各自基金会的资金问题,以及移民、堕胎和枪支管控等话题展开激烈交锋。

在被主持人问及是否会接受选举结果时,特朗普说:“到时候再说。我会保留悬念。”他还重申大选对其不公的论调,指责“不诚实”、“腐败”的媒体已经“毒害”了美国选民的心灵,并称受“邮件门”事件牵连的希拉里不应有资格参选。

希拉里称特朗普的这一表态“令人恐怖”,并对一个美国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持此立场感到“震惊”。她还表示,这种态度拉低了美国民主的水准,这不是美国建国以来民主的运行方式。

这次辩论是11月8日大选日之前特朗普与希拉里正面交锋的最后机会。在此前的两次电视辩论中,两位总统候选人间的相互攻击远远多于严肃的政策辩论。

多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有些民调中两人差距超过10个百分点。

美大选第三场辩论谁赢了?

核心提示:到了话题转向“是否适合当总统”时,讲台已经注定要全面乱套。他说,那些指控他性侵的女人是为了出名,而且是希拉里阵营的工具。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第三场辩论从美国东部时间19日21时开始,22时30分结束。辩论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台主播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

数以百万计的美国选民预计观看了这场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的辩论。

据BBC中文网10月20日报道,在美国大选第三场电视辩论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就堕胎、枪支管制、俄罗斯总统普京等问题辩论交锋。

辩论一开始,希拉里就誓言坚持妇女的同性恋权益,而特朗普承诺将保护持枪者权益。

特朗普还拒绝表明他是否会接受大选结果。特朗普此前几天称选举“被操纵”。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电视直播辩论延续了此前的挖苦与交锋,特朗普在辩论甚至将希拉里称为“肮脏的女人”。

在辩论结束后,两位总统候选人没有握手就离开辩论台。

民调显示,由于一系列性侵犯指称,特朗普在一些关键州正失去选民的支持。但希拉里在一些选民中间仍不太受欢迎,在涉及使用私人电子邮件问题上,她亦遇到更多糟糕的头条报道。

大多数美国选民将在11月8日参加大选投票。

唐纳德·特朗普极力试图克制,在第三场总统竞选辩论的第一阶段,讨论话题是最高法院的时候,乍一看还会想象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总统竞选辩论,两个候选人针锋相对,激烈地讨论各自对于堕胎和枪械控制的公共政策立场。甚至连移民讨论都开始得恰如其分地规矩客气,直到希拉里话锋一转,将一个关于维基解密的问题转向了攻击特朗普与俄罗斯以及普京的关系。

到这个时候,那个爱插嘴的特朗普又回来了。他说希拉里是骗子,并且反唇相讥说她才是俄罗斯的牵线木偶,他不是。到了话题转向“是否适合当总统”时,讲台已经注定要全面乱套。他说,那些指控他性侵的女人是为了出名,而且是希拉里阵营的工具。

希拉里自己也有那么一些时候处在一个防守的地位——关于她的电邮,关于克林顿基金会,还有维基解密黑客事件所披露的一些令人尴尬的细节。

然而,两人的区别在于,希拉里在很大程度上沉住了气,并且成功地将话题引回到一些她更自如的问题上。事实上,这是专家教材级的连消带打辩论策略。

不过,在这场辩论当中最值得总结的——也是美国人第二天早上会看到的新闻标题——将肯定是特朗普拒绝收回他有关选举被“操控”的言论。

那正是特朗普想要说的,但它并不是美国人民——或者美国民主制度——需要听的。

不过,或许最值得注意的是,当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要求特朗普最终无论如何都要支持选举结果时,他拒绝这样做。特朗普指责媒体毒化人们的脑袋。他说希拉里本来就不应该有资格参选总统。这样的特朗普就是躲进了战壕里,不思进取,仅仅向真实和假想的敌人同时一通猛批。

到这个时候,新闻标题就已经写好了,辩论的结果已经锁定了。对于共和党候选人来说,这不是个美好的夜晚。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美大选第3场辩论举行 希拉里特朗普相互攻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0/4710a89c-2d15-4961-aaea-ceaf4b27dac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