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远离喧嚣?来“全球最清净”的格陵兰岛吧


来源:新华网

在那里,你可以不受打扰地观赏壮美的高山海岸线,享受日不落的漫长夏日,在蓝宝石般闪耀的峡湾边放空自己。

原标题:想远离喧嚣?来“全球最清净”的格陵兰岛吧

想逃离城市的喧嚣,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度个假?联合国人口司公布的一组人口密度数据可能能帮上你的忙。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数据显示,全球人口密度最低的地方在格陵兰岛,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0.0人,没错,几乎就是没人!格陵兰岛是全球最大岛屿,面积有210多万平方公里,但只有5.6万名居民。

在那里,你可以不受打扰地观赏壮美的高山海岸线,享受日不落的漫长夏日,在蓝宝石般闪耀的峡湾边放空自己。

比格陵兰岛“热闹”一点的是南美洲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0.3人。

在小城斯坦利,你可以在荒凉的海滩上漫步,观看冰川与企鹅。有人评价说,那是一个“奇特的地方,让人想要一去再去”。

如果你不喜欢海岛,那么蒙古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统计数字显示,那里的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9人,大部分人生活在首都乌兰巴托及附近地区。

其余广大国土大多是广袤的草原,游客可以尽情策马奔腾或体验当地游牧民族的传统生活。

报告还显示,人口密度较低的国家或地区还包括西撒哈拉、纳米比亚、法属圭亚那、澳大利亚、冰岛、苏里南和博茨瓦纳。(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