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款航天员服装首次亮相(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记者邹维荣、王通化报道:今天上午,执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精神饱满,身着新款航天员秋冬常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首次与媒体见面。这是航天员系列化服装的首次亮相。

执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朱九通摄影

航天员标志

航天飞行荣誉标

姓名牌

作训大衣

夏常服

秋冬常服

常服大衣

原标题:新款航天员服装首次亮相

中国军网酒泉10月16日电 记者邹维荣、王通化报道:今天上午,执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精神饱满,身着新款航天员秋冬常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首次与媒体见面。这是航天员系列化服装的首次亮相。

记者从中国航天员中心获悉,记者见面会上航天员穿着的秋冬常服,是航天员地面系列服装其中的一种。自2015年5月以来,针对未来航天飞行任务,中国航天员中心组织开展了航天员专用服装的系列化设计,主要包括在轨系列服装、地面系列服装和服装配饰。

据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服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席林斌介绍,新款航天员服装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服装的穿着场合、功能、美观、舒适和工效学要求,从艺术设计、材料选用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论证,较好展示了航天员良好形象和职业特点。

此次记者见面会上,航天员穿着的秋冬常服主色采取航天传统的蓝色系,不同深浅蓝色系的组合设计源于天际线和太空的色调元素。胸前蓝色“V”形图案,寓意着每一次任务的圆满成功,展示了航天员威武庄重的气质。秋冬常服采用中厚型毛纺面料,折皱恢复性好,适合常服穿着的外观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航天员的左上臂配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标志,右上臂配有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标志,右胸前自上而下是航天员标志、姓名牌和航天飞行荣誉标志,左胸前自上而下是国旗、已执行的任务徽章。由于景海鹏已执行过神舟七号和神舟九号两次航天飞行任务,所以他的航天飞行荣誉标上点缀着两颗五角星,左胸前佩戴了神舟七号和神舟九号的任务徽章。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