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回应菲总统访华:中菲关系增进有助亚太安全稳定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国务院回应杜特尔特即将访问中国的消息,指菲律宾与中国关系的增进,对地区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而美国与菲律宾的同盟关系,是亚太地区稳定的基石。美方强调,虽然菲律宾领导人屡次发表不利于美菲关系的言论,但美

美国国务院回应杜特尔特即将访问中国的消息,指菲律宾与中国关系的增进,对地区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而美国与菲律宾的同盟关系,是亚太地区稳定的基石。美方强调,虽然菲律宾领导人屡次发表不利于美菲关系的言论,但美方最为重视的美菲政府工作层面的合作,没有受到影响。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8号到21号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美国国务院表示乐见菲律宾与中国关系增进。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中国与菲律宾关系的强大,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对地区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并不认为这以任何方式让美菲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被疏忽。我们认为杜特尔特访华是积极的事情。”

杜特尔特访华前在马尼拉接受了凤凰记者专访,他表示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重修与中国的友谊,并感谢中方在反毒行动上为他辩护。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近期因美国频繁抨击菲律宾打击毒品行动以及人权议题而日益紧张。唐纳表示,美国并非针对菲律宾,美国愿意在打击毒品问题上与菲律宾合作,但对于禁毒行动的方式美国将坦率表达关切。

唐纳:“我不能解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外交政策期望,这需要由菲律宾外长和杜特尔特本人来阐述。我们的关注焦点显然是维护与菲律宾的紧密关系。尽管如此,并非针对菲律宾,我们一直以来对侵犯人权的可靠指控,或者人和政府或安全部门的行为清晰表明立场。”

美国国务院强调,美菲关系是亚太地区最长久的同盟关系之一,七十年以来都是地区稳定的基石。虽然菲律宾领导人近期不断发表不利于美菲关系的言论,但唐纳指出,美国与菲律宾政府在工作层面的合作与接触没有受到影响。

唐纳:“我们最密切关注的是,与菲律宾政府工作层面的合作和接触始终如一,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迹象显示在工作层级,双边的接触在疏远美国。”

凤凰卫视 王冰汝 陈依秋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美国务院:中菲关系增进有助亚太安全稳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5/93c8927c-c186-4b3d-8fa9-afd308dbfd4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