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秦皇兵马俑灵感来自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


来源:中国网

秦兵马俑 资料图中国网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李智编译报道)据英国BBC报道,人们一直以为公元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推动了中西方最早的交流。但最新发现显示,中西方最初接触时间或再往前


秦兵马俑 资料图

中国网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李智编译报道)据英国BBC报道,人们一直以为公元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推动了中西方最早的交流。但最新发现显示,中西方最初接触时间或再往前追溯1500年。

考古学家认为,秦始皇陵墓里兵马俑的灵感源于古希腊。他们还指出,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人甚至直接在秦国培训了本地工匠。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资深考古学家李秀珍(音)表示,“有证据显示,中欧的最早交流可以追溯到‘丝绸之路’正式开通之前,这要比目前的记录提早了很多。”

另一项研究显示,秦始皇时期可能曾有西方人在中国西部省份居住并繁衍后代直至死亡。

1974年3月11日,陕西省临潼县农民在秦始皇陵园东侧1公里处打井时,发现秦陶俑残片及铜镞、弩机等,秦始皇帝陵就此揭开面纱。

在秦始皇兵马俑之前,中国没有铸造如此大规模人像的传统。李秀珍认为,外来影响力是兵马俑铸造技术与风格的最好解释。

维也纳大学的卢卡斯•尼克(Lukas Nickel)教授也指出,秦始皇陵兵马俑中有代表不同风格的陶俑,其中新发现的翻滚跳跃的杂技演员可以进一步证实考古学家的理论。

他相信,在亚历山大大帝公元前323年去世之后,秦始皇受到了从欧洲至中亚传来的古希腊雕像艺术的影响。“可能有古希腊雕刻家培训了秦国本地人,”他说。

此外,最新发现显示秦始皇帝陵比人们之前认为的要大很多,并且面积是埃及帝王谷的200倍。

[责任编辑:马亚旭 PN097]

责任编辑:马亚旭 PN09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