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孩子玩手机游戏 5天花掉10000多元


来源:西安晚报

城北的冯先生国庆期间带着8岁的孩子强强回老家过节,到家后强强看到念大二的哥哥在手机上打一款游戏,于是就要来父亲的手机和哥哥一起玩。小孩子假期玩玩游戏,也没有什么不对,于是冯先生就没有干预。10月8日,冯先生回家后在加油站用手机微信支付时,突然发现微信账单有些不对头,账单有24笔共计1万多元的支出他并不知情,随后他找来朋友询问微信账单上的支付对象是哪家公司时,才明白是给了游戏公司。于是,冯先生叫来孩子询问,强强承认的确用手机点过游戏上的几个图标选项,但他并不知道这些选项就是花钱,更不会料到不经意间挥霍了1

原标题:熊孩子玩手机游戏 5天花掉10000多元

本报讯(记者 张雷)8岁的强强(化名)拿着父亲的手机玩游戏,5天时间花了1万多。父亲冯先生得知后,差点没晕过去。冯先生说,因为孩子未成年,他正和游戏公司联系,看看能不能挽回损失。律师认为,如能证明钱是孩子支付的,游戏公司应该返还。

城北的冯先生国庆期间带着8岁的孩子强强回老家过节,到家后强强看到念大二的哥哥在手机上打一款游戏,于是就要来父亲的手机和哥哥一起玩。小孩子假期玩玩游戏,也没有什么不对,于是冯先生就没有干预。10月8日,冯先生回家后在加油站用手机微信支付时,突然发现微信账单有些不对头,账单有24笔共计1万多元的支出他并不知情,随后他找来朋友询问微信账单上的支付对象是哪家公司时,才明白是给了游戏公司。于是,冯先生叫来孩子询问,强强承认的确用手机点过游戏上的几个图标选项,但他并不知道这些选项就是花钱,更不会料到不经意间挥霍了1万多元。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冯先生,通过冯先生的手机看到,微信账单显示从10月3日开始至7日,与一个名称为“王者荣耀点券”之间产生了24张账单,其中最多的一笔是615元,加起来是1万多元。“我是工薪阶层,5天时间就这样花掉了1万多,差点没把我气晕过去。”冯先生说,都是孩子无意间购买的游戏装备,责怪孩子已经没有用了,如今孩子知道后也很内疚。但他觉得,未成年人缺乏辨别能力,而游戏公司在游戏管理上存在漏洞,导致未成年人过度消费,游戏公司应该负有一定责任。所以,他正在与游戏公司协商。“游戏公司说,这些消费的游戏装备已经生效,不能退还。但我说是小孩子操作的,目前还在等待他们的答复。”冯先生说。

对此,陕西王炳森律师事务所何海明律师说,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就1万多元来购买游戏装备来说,显然超过了未成年人的行为能力,该交易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也就是说,只有在法定代理人(监护人)的追认后方才有效。所以说冯先生如果能够提供证据证明是孩子消费的游戏装备,游戏公司应该返还这些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