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昌公司:不忘初心 将普惠金融践行到底


来源:中原网

国务院2016年1月15日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强调,到2020年,要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特别是要让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原标题:恒昌公司:不忘初心 将普惠金融践行到底

国务院2016年1月15日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强调,到2020年,要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特别是要让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这一概念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是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普惠金融重视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但这并不意味着普惠金融就是面向低收入人群的公益活动。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潘光伟指出,普惠金融不是慈善和救助,而是为了帮助受益群体提升造血功能,要坚持商业可持续原则,坚持市场化和政策扶持相结合,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可持续发展。

恒昌公司成立于2011年,创建之初就致力服务普惠金融领域中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恒昌公司创始人秦洪涛多次提出普惠金融的目标就是要进一步完善现代金融体系,扩大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为那些被忽视的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农户等提供平等便捷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机会和途径。特别是通过小额借贷撮合服务,帮助农村和城市的低收入人群,提高生活水平,降低贫困程度,走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意义。

秦洪涛谈到,恒昌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践行者,在发展普惠金融的时代呼唤下,积极通过网络借贷信息的中介平台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资金解决方案,以改善当地民生,促进贫困县乡发展。为更好地服务西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找准每一个贫困对象,恒昌公司坚持“严格资信评估、规范识别程序、坚持公平公正、直接到户到人”的原则,深入了解每一个贫困户的基本生产、生活信息和金融服务需求信息,进行因人因地施策。截止2016年5月底,恒昌公司已服务客户80余万人,遍及20多个省份或直辖市。其中,在西部贫困地区(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广西、湖北恩施土家族等地)共服务客户169791户;在革命老区(井冈山、沂蒙山、大别山、延安、西柏坡、瑞金、百色、遵义等重要革命根据地)共服务客户23528户。

当下,国家高层领导人屡次提及精准扶贫,恒昌公司积极响应,深入探索互联网金融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新型模式,通过小额分散的服务理念,将普惠金融的力量注入低收入人群的“肌体”,助力农村发展。并且,基于自身优势和思考,结合扶贫对象的资源禀赋和切实诉求,从而探索有效的精准扶贫路径。

2016年7月18日,恒昌携手格莱珉银行合作的恒昌·格莱珉精准扶贫项目在北京房山区刘平庄村启动,项目致力于协助低收入者申请信用借款,建立信用体系和进行财务训练,帮扶其创业发展,并且更注重培养贫困人群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秦洪涛谈到:“恒昌公司将借鉴格莱珉的成功经验,在房山探索互联网金融+基层党组织+精准扶贫的北京金融精准扶贫模式,希望运用这个模式在中国多建几个这样的扶贫网点,不仅能够成功扶持贫困人群,还能够在中国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此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恒昌公司在践行普惠金融,尤其是精准扶贫方面开启了新的征程。

恒昌公司不忘初心,持守“小额分散”将普惠金融践行到底。秦洪涛表示,普惠金融是人民的福祉,它是微小却有幸福感的金融服务模式,它体现的是一种和谐金融的理念。恒昌要把工作做好落实;要扎根到基层,服务于“草根”,重点为小微企业、贫困人群及有资金需求的个人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恒昌公司将继续坚持守法合规、做好风控,与各界共同努力维护普惠金融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