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皮尔伯格点赞:马云的想象力和梦想成就了阿里巴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赵小燕)阿里巴巴影业与AmblinPartners9日举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好莱坞电影大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展开一场关于电影和东西方文化的巅峰对话。在现场马云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导演,这十几年一直在拍一部叫《阿里巴巴》的电影,这部电影将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未来。而斯皮尔伯格更是在会上直言,“阿里巴巴意味着更多责任,非常高兴我和马云拥有一些共同的方面。马云有非常多的机会了解年轻人,很多人也希望他们能够利用阿里巴巴这个模式,创建自己的企业,在这一点上,我非

原标题:斯皮尔伯格点赞:马云的想象力和梦想成就了阿里巴巴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赵小燕)阿里巴巴影业与AmblinPartners9日举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好莱坞电影大师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展开一场关于电影和东西方文化的巅峰对话。在现场马云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导演,这十几年一直在拍一部叫《阿里巴巴》的电影,这部电影将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未来。而斯皮尔伯格更是在会上直言,“阿里巴巴意味着更多责任,非常高兴我和马云拥有一些共同的方面。马云有非常多的机会了解年轻人,很多人也希望他们能够利用阿里巴巴这个模式,创建自己的企业,在这一点上,我非常赞赏马云的”。

马云:我和E.T外星人有两个共同点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生涯中,拍摄过很多著名影片,其中就包括广为人知的《E.T。外星人》,在电影史上留下了一个非常经典的外星人形象,而马云在中国就被一些人称作外星人。

马云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和E.T。是有两点相同之处的,一个是外表比较独特,一个是非常友好、友善。”

斯皮尔伯格表示,他拍摄过很多外星人题材的电影,他自己也常常因为一些异于常人的想法,被人看作外星人。

马云进一步谈到,很多人都认为外星人是不好的,会对地球进行攻击。在《E.T。外星人》中,外星人是友好和善良的,这是电影向观众传递的价值观。马云表示,好莱坞更善于通过电影讲故事,传递那些能够引发人们共鸣的人性价值观,人类价值观。

斯皮尔伯格:电影交互方式会有变化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高科技不仅改变人们生活,也在改变电影产业。斯皮尔伯格表示,电影未来的交互模式会出现变化,但电影本身不会消亡。

他认为,虚拟现实将会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交互模式,比如人们想去大峡谷,可以通过虚拟现实去体验大峡谷,而不用身临其境,“虚拟现实还可以应用在教育、购物等领域。”

但是斯皮尔伯格表示,无论交互方式如何进化,永远不会替代人们在实际生活中的各种体验,尤其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斯皮尔伯格和马云还谈到了技术的发展。他们都认同,随着技术发展,机器在未来某一天会在某些方面超越人的能力,但在电影领域无法取代人的作用。

斯皮尔伯格说:“我们通过电影把人们联系在一起,超越文化、超越语言,在这一点上,机器是做不到的。”

马云表示,智慧是源于人的直觉,是艺术的来源,“在斯皮尔伯格的电影中,我看到了很多关于理想主义的东西,机器永远不可能产生理想主义的。”

马云:阿里巴巴本身就是一部电影

在对话现场,主持人问到如果马云和斯皮尔伯格互换身份,马云成为一个导演,他最想拍什么电影,马云给了一个全场都意想不到的答案。

“我已经是一个电影导演了,这么多年我都在导演阿里巴巴。十多年前我就和同事说,阿里巴巴、支付宝、淘宝都是我们为世界创造的艺术品,就像电影一样的艺术品,”马云说。

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把阿里巴巴当作一个公司来看,而他就像导演一样,把阿里巴巴最终打造成一部精彩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就是我们生存下来了,而且非常幸福。我希望每部电影,包括阿里巴巴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未来作为结尾。我不喜欢悲剧结尾的电影,我希望大家在看完电影后都很高兴,就像斯皮尔伯格的电影那样,”马云表示。

斯皮尔伯格表示,在美国电影界有评论认为他的电影结局太美好,而现实世界并不如此,“但我会非常坚持这一点,我喜欢电影都有一个好的结局。”

 斯皮尔伯格鼓励年轻人大胆追求梦想

在电影和商业领域,斯皮尔伯格和马云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们两人被许多年轻人视为奋斗的目标,他们昨天也对年轻人袒露心声,给出了各自的建议。

斯皮尔伯格透露,当他决定进入电影行业时,很多人都说不行,说好莱坞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年轻人没有机会成为导演,他四处被人拒绝,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电影梦想。

“很多年轻人问我,如何成为一个导演或者成为一个编剧,我会告诉他们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如果有梦想,你就一定能找到方法,没人能够阻止你,”斯皮尔伯格说。

马云建议年轻人要学会用自己的大脑去做判断,“现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非常发达,年轻人不能今天听这个说,明天听那个说,盲目听从却不会判断。”

其次,马云建议年轻人如果要成就一番事业,一定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要学会与别人合作,“我觉得年轻人还要保持乐观。我早期创业的时候经常失败,但对未来始终乐观。我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来自于普通家庭,上的普通学校,其实你们眼里的英雄都是从普通人成长起来的。”(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