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儿版《白蛇传》走红 小戏骨飙哭戏秒杀“面瘫”小鲜肉


来源:华声在线

被小鲜肉们的“面瘫”演技烦透了吧。少儿版《白蛇传》中的几出哭戏,让不少观众跟着掉泪。网友大呼“逆天,演技秒杀一票小鲜肉。”

原标题:少儿版《白蛇传》走红 小戏骨飙哭戏秒杀“面瘫”小鲜肉

饰演许仕林的钟奕儿。

10月8日,钟奕儿(右)正和小朋友一起排练《西游记》,她扮演唐僧。图/记者金林

华声在线记者沈参长沙报道

被小鲜肉们的“面瘫”演技烦透了吧。少儿版《白蛇传》中的几出哭戏,让不少观众跟着掉泪。网友大呼“逆天,演技秒杀一票小鲜肉。”

尤其是剧中的许仕林,一段“谁人识我父母”的唱段,边唱边落泪,更是让不少观众入戏。

饰演许仕林的,是十岁的湖南丫头钟奕儿。这个小丫头,与小伙伴们在《小戏骨》栏目中飙戏。

哭戏这么多,哭不出来怎么办?学某位当红花旦滴眼药水?不用,导演一句“演了这么久,怎么都演不出来”,就能让她痛哭起来。

因为她最怕被说演技不好。

梦想

最喜欢孙俪,想考中戏

长相稚嫩的钟奕儿,哭戏和唱功都让网友关注。她与扮演姑母的小朋友边唱边落泪,让网友们齐齐惊叹:简直是大咖在飚戏。高中状元的戏份,她身着状元服大步向前,也被网友称赞演出了状元的“气势”。

钟奕儿是湖南丫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排练新剧《西游记》,在剧中她将扮演唐僧。

对于未来,小姑娘早已有了目标,“我想当演员,然后当导演。”她喜欢孙俪,“她《芈月传》演得太好了,而且我看到她在剧本上做了好多笔记的新闻,佩服她真的很认真。”说完,她稚气的脸上有了些认真,“我也要像她一样。”因为《新白娘子传奇》,又喜欢上了赵雅芝,“她好漂亮。”

奕儿妈妈说,女儿说想考中央戏剧学院,“当然现在谈这个还太小,但是孩子有想法我们就会支持。”

哭戏

哭不出来,导演有“狠招”

在剧中,小“许仕林”的哭戏很多,网友问“怎么能够哭得这么入戏,好怕哭不出来!”

小奕儿说,拍之前导演会讲戏,把每一段的剧情说明白,让他们去体会,“就像去见许仙那一场,我就会想,如果我找不到爸妈会怎么样,想着想着就能哭了。”

哭戏太多,当然有哭不出来的时候。奕儿妈妈说,导演会出一些“狠招”,“导演知道小演员们最在意哪些方面,然后就会说一些话刺激他们。”奕儿说,最怕导演说她演技不好,“导演如果说,你演了这么久了,怎么这一段都演不出来,我就会哭。”“许仙”的扮演者因为胖了一点,导演就说,“你怎么又胖了,她就哭了。”

奕儿的爸爸,“完全看不得女儿哭,”所以去外地拍摄,陪同的人主要是妈妈。不过在拍哭戏的时候,妈妈也会悄悄躲开。

妈妈说,孩子对表演有兴趣,她们当然支持。

在妈妈眼中,女儿的一些变化很可喜,女儿变得更独立也更坚强,“有时候我担心拍戏太辛苦,她反而会安慰我。”

导演

让孩子们接近传统

这出儿童版《白蛇传》的打造者,是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总监潘礼平。“我们前面演过了《焦裕禄》《白毛女》《刘三姐》,接下来还会有《西游记》和《花木兰》。”

潘礼平说,最初的想法,是希望能让孩子们多了解一点传统文化,“我一直觉得现在的小朋友,能够接触的传统经典太少了,动画片是迪士尼,电影是好莱坞超人钢铁侠,如果有个节目,能够让小孩子们来离传统文化更近一些,会更有意义。”

目前这部剧引发的热度,潘礼平倒不觉得意外。在他看来,避免制作“儿戏化”很重要,“拍剧认真拍,演戏认真演,我看的时候都觉得很入戏,相信观众也会有同感。”

少儿版《白蛇传》走红,也引来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有网友担心孩子们来演这些偏成人戏的作品,会不会影响孩子们的正常生活?潘礼平说设计剧本时就已经考虑到了这方面,“剔除掉了那些不适合小孩子的部分,留下报恩、治病救人和父子相认这些情节,所以不用担心。”

有网友们也开始提出了各种建议,“求拍《还珠格格》!求拍《少年包青天》!”对于网友的意见,他说也会考虑,“我们还是会选择更有传统经典,更加有正能量的作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