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应因侵犯“滑动解锁”专利赔偿苹果1.1亿美元


来源:36氪

原标题:8点1氪:三星应因侵犯“滑动解锁”专利赔偿苹果1.1亿美元;蘑菇街美丽说陷入裁员传闻;BlackBerry 10系统即将死而复生

今日要闻:

Facebook为飓风灾区的难民们激活“平安信使”功能报平安;前雅虎男性高管起诉雅虎CEO梅耶尔性别歧视;明星衣橱再陷欠薪门,融资遇挫疯狂烧钱致资金链紧张。

文| zi跃

美法庭裁定三星应因侵犯“滑动解锁”专利赔偿苹果1.196亿美元

苹果公司本周在一桩上诉案中获胜,涉及该公司很早以前就其“滑动解锁”专利而针对三星发起的诉讼。本周的判决恢复了三星应向苹果公司赔偿1.196亿美元的原始裁定,此前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曾在2月驳回这一裁定。苹果公司在本案中指控三星侵犯了其“滑动解锁”专利、自动纠错功能以及一项用于探测手机号的专利。

Facebook为飓风灾区的难民们激活“平安信使”功能报平安

日前,美国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等地遭到马修飓风(Hurricane Matthew)侵袭。Facebook为飓风灾区的难民用户激活了“平安信使”功能。如果用户在重大危机波及区域,其可通过Facebook账户,使用该功能向好友保平安或查看好友是否平安。此前“平安信使”功能相继在曼哈顿炸弹攻击、巴黎袭击及厄瓜多尔地震等灾难事件中被激活。“我们希望灾区或紧急事件中的人们能找到一个有用的工具来向他们的亲人或朋友报平安。”Facebook称。

前雅虎男性高管起诉雅虎CEO梅耶尔性别歧视

雅虎前高管斯科特·阿德提起诉讼,指控雅虎CEO梅耶尔和其他两名高管发起了一场不公平地运动,从公司剔除男员工。该诉讼还称梅耶尔基于绩效评价体系开除了大量员工。雅虎正处于艰难时刻,目前拒绝对诉讼发表评论,但为其采用的绩效评价体系辩护。雅虎公司2015年的多样性报告显示,其领导团队当中24%是女性。2014年这个比例是1%。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以32亿美元将旗下子公司安美特出售给凯雷集团

该交易是法国道达尔公司在原油暴跌的背景下计划三年内出售100亿美元资产中的一部分,以抵御债务。道达尔公司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总部设在巴黎,主要业务涉及上游(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 天然气和电力)、下游(炼制和成品油销售、原油和各类成品油的国际贸易)、化工品三个行业。本次交易价格是安美特公司2015年调整后包括利息、税项、折旧、摊销等在内的估值的11.9倍。据消息人士称,此次凯雷集团击败了CVC资本合伙公司、BC Partners和Cinven有限公司等竞争对手,从而达成交易。今年8月中国中化集团曾宣布终止收购安美特公司。

谷歌的弹出式商店将于两周后在曼哈顿开业

10月20日,谷歌的弹出式商店将在曼哈顿96 Spring大街开业。显然,搜索巨头希望复制苹果在零售上的成功,并将在世界范围内开设一系列商店以提高谷歌眼镜的销量。

传BlackBerry 10系统即将死而复生,授权给第三方厂商

本周,黑莓已经决定结束17年的手机业务。现在该公司证实,第三方厂商有兴趣获得黑莓硬件和软件授权,以推出它们自己的黑莓手机。外界认为,这不仅意味着第三方厂商将获得黑莓为Android平台推出的一揽子软件,也意味着它们有可能获得黑莓10操作系统授权,推出采用黑莓10操作系统的第三方智能手机产品。要求第三方设备制造商坚持黑莓的严格标准来生产新手机。黑莓方面表示,公司将非常小心地针对第三方授权,该合同是长期和复杂的,黑莓要求参与其中每一个阶和制造工艺,黑莓还要求在其中添加黑莓的硬件密匙。

蘑菇街美丽说业绩增速放缓陷入裁员传闻

有消息称,由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合并成立的美丽联合集团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裁员,被裁员工主要是在北京地区的员工,裁员规模在200人左右,主要涉及研发、运营和人力资源等部门,从业务条线来看,裁员以美丽说和淘世界为主,蘑菇街相对较少。

明星衣橱再陷欠薪门融资遇挫疯狂烧钱致资金链紧张

时隔三个多月,跨境服饰电商平台“明星衣橱”再次被曝拖欠员工工资、商家货款、D轮融资难寻接盘侠等,外界认为,这是其频繁融资以及巨额营销疯狂烧钱引发的资金链紧张局面所致。

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初创企业Nugit获得5200万美元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印度,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研发Nugit的分析平台,扩充团队主要雇佣更多的数据分析师以及工程师。Nugit总部位于新加坡,所研发的人工智能能够实时的从不同的数据源对数据进行提取集成。同时Nugit还具有自然语言生成技术,能够从数据中得出结论同时转化为智能、设计精美的报告并通过电子邮件或者是PPT呈现出来。在平台上,Nugit管理着超过14.6万个广告账户,包括谷歌、Adobe分析、Facebook以及Doubleclick等在内的500多个品牌覆盖了34个国家。Nugit主要客户包括Facebook、美国强生、Digi、Group M、Startcom以及Publicis。

健康管理平台Welltok完成3370万美元E轮融资

此次融资的投资者有十几个,包括投资机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the Qualcomm Life Fund等。此外,Welltok还从硅谷银行获得13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此次融资金额将被用于完成Welltok的并购整合,增强其健康优化平台CaféWell的建设,以及进入新的市场,如医疗保险优势计划Medicare Advantage。Welltok成立于2009年,主要关注个人健康管理和生活习惯提升,它本身不仅做健康数据分析或者专业健康管理建议,还将此作为平台切入点,接入其他服务商,比如硬件、保险公司、内容、应用等,同时帮助一些群体健康管理公司提供管理办法。

Rinspeed公司发布绿洲电动自驾车概念

瑞士知名的汽车公司Rinspeed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概念,将在明年1月份CES 2017大会上展示。这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名为“绿洲”。这款汽车设计师是Frank M. Rinderknecht,它针对的用户群是城市内不希望自己开车的客户。这款汽车可以搭载2名乘客。绿洲汽车设计的一大特点是具有几乎为零距离的转弯半径。“绿洲”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内饰提供一种家庭氛围,内建有家庭扶手椅,餐具柜,电视和多功能方向盘搞定。挡风玻璃可以显示虚拟和增强现实内容的画面。

迪士尼研发外形酷似跳跳虎的机器人

迪士尼的研发部门本周公布了一款非常特别的机器人。这种能够单腿跳的机器人看起来就像是自动的弹簧单高跷。这种机器人利用“并行线性弹性驱动器”(LEAP),能实现自身的稳定。两个伺服马达驱动机器人上下跳跃。这种机器人可以自由行动,而无需人工控制。唯一的问题在于,这种机器人的跳跃只能持续7秒,随后就会摔倒。不过,下一代产品可能会有所改善。迪士尼还未公布此机器人将用于什么样的目的。

Pokémon Go将引入适合健身房中初学者的新功能

风靡全球的AR游戏Pokémon Go创作者宣布将引入一个新的功能,这将使它更容易捕捉稀有动物,并让健身房中的训练更轻松,适合健身初学者。更新后的Pokémon Go版本将会有六个神奇宝贝加入到你的健身队伍中来。并且你的战斗点数将根据你的训练水平做调整。新版本尚未宣布何时推出,但Niantic表示不会等太久。

传三星Galaxy S8智能手机硬件做出重大变化

在Galaxy Note 7问题后,三星正在加速推出Galaxy S8,以挽回其市场声誉。来自于韩国的消息称,Galaxy S8智能手机硬件做出重大变化。三星可能会在Galaxy S8智能手机上删除Home键,让用户直接触摸显示屏进行指纹识别。另外,Galaxy S8智能手机正面上缘和下缘也将使用曲面显示屏,加上侧面双曲面显示设计,并采用双摄像头设计。三星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发布Galaxy S8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曾珠玲 PX040]

责任编辑:曾珠玲 PX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