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重启住房限购 房产中介:楼市将降温房价涨幅放缓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0月2日讯(记者 孔冠军)济南市政府10月2日宣布,开始执行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济南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济南市限购一套住房。

原标题:济南重启住房限购 房产中介:楼市将降温房价涨幅放缓

部分城市限购政策。

部分城市限购政策。

齐鲁网济南10月2日讯(记者 孔冠军)济南市政府10月2日宣布,开始执行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济南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济南市限购一套住房。

继北京、天津、郑州等地宣布重启住房限购政策后,10月2日济南市出台主城区住房限购政策,规定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济南市限购一套住房。同时规定,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家庭用于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60万元,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30万元;本市户籍家庭购买第三套住房不提供公积金贷款。规定还明确,要依法严厉查处违规炒房、违规销售等行为,打击违法资金流,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

限购政策要求,执行限购的主城区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和济南高新区,不包括章丘、长清、济阳、商河、平阴。

事实上,在济南之前,10月1号郑州和成都先后出台了限购政策,北京、天津也分别于9月30日晚间出台严格的楼市限购政策。早前,杭州、郑州、厦门、武汉等城市都相继出台了自己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过大多数城市并没有通过硬性限购的政策来进行调控,而且也更倾向于将市场进行细分,以差异化的手段来调节市场。在济南之前,真正涉及用直接限购政策来调节房价的有天津、成都等地。

今年以来,济南房地产市场持续“高烧不退”,自去年8月份,济南房价连续上涨13个月,8月环比上涨3.2%,创下近九年来的最高涨幅。在8月份31个省会城市住宅房价排名,济南再创纪录房价“蹿进”全国前10。对于新鲜出炉的限购政策,对于新鲜出炉的楼市政策,济南链家高策机构副总傅晓腾认为,政策的出台会给火爆的楼市“降温”,从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炒房行为,让市场回归理性。由于济南土地供应量偏少,在售楼盘库存量小,供求矛盾较大,新政可能会减缓市场走高的速度,涨幅会放缓,近期政府也在加大土地供应,积极缓解供求矛盾,相信新政的出台,将会让市场供求更加平衡,保证济南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济南第一次实行限购政策。早在2011年3月1日,济南正式启动限购,此次限购一直持续到2014年7月10日,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才再次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这也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