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驻外机构举行国庆招待会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我驻外机构纷纷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与会各界人士高度赞扬新中国成立67年来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充分肯定中国当前的发展和奋斗目标,普遍赞赏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外交理念,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外双边诸多领域合作。

原标题:我驻外机构举行国庆招待会

近日,我驻外机构纷纷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与会各界人士高度赞扬新中国成立67年来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充分肯定中国当前的发展和奋斗目标,普遍赞赏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外交理念,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外双边诸多领域合作。

欧盟

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欧盟经社理事会主席达西斯、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马库拉、欧洲议会副议长巴斯库、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总司长维冈等欧盟官员、各国驻欧盟外交官、欧盟智库专家及各界友好人士400余人出席了中国驻欧盟使团的招待会。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下,中国通过改方式、调结构、转动力,保持了经济中高速增长。尽管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不容低估,但中国有勇气、有信心、有能力直面挑战,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不断改革创新,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杨燕怡还阐述了中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张和所作出的努力。

欧委会副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在讲话中盛赞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在扶贫减灾、环境保护和改善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投入,取得显著成绩,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为中欧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 刘军)

比利时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比政府、议会、政党、军队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各国驻比使节等400余人出席。

曲星介绍了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G20杭州峰会取得的成果后指出,发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政府正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他强调,今年适逢中比建交45周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相互投资日趋活跃,人文交流成绩斐然。中方愿以建交45周年为新的起点,与比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雷德尔斯副首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比中一系列高层互访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两国相互投资逐年增加,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合作不断加强。比方乐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赞赏G20杭州峰会取得巨大成功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对沿线国家发展的促进作用。

(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 刘军)

巴勒斯坦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

共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包括巴总理哈姆迪拉、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法塔赫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部长扎齐、对外关系部长沙阿斯、内部和解事务负责人艾哈迈德等法塔赫中央委员,经济部长奥黛、能源局局长欧麦尔、总统外事顾问麦吉迪等政府官员,人民党、全国倡议党等党派主要负责人,巴武装部队副总司令伊斯马仪等军警部门负责人,拉马拉市长穆萨等地方省市领导,各界友人、各国驻巴代表及华侨华人。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7年以来的辉煌历程,介绍了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陈兴忠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享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愿继续与巴加强务实合作,支持巴发展建设,推动中巴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创辉煌。

(本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王水平)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中国驻日内瓦使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纪念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招待会。马朝旭大使在招待会发表讲话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国际社会,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也愿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

马朝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已67周年。对于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来讲,67年是短暂的。但在这67年里,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8000美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使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占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在2020年前中国还将使57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国用几十年时间完成了其他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

马朝旭说,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45年来,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履行国际义务,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来自各个国际组织和各国驻日内瓦使团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了招待会。

(本报驻日内瓦记者 何农)

奥地利

新任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夫妇和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史忠俊大使在维也纳共同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奥地利联邦议会副议长温克勒等奥地利各界代表、联合国驻维也纳机构代表,以及驻维也纳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各国驻奥使节,在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近千人应邀出席。

李晓驷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奥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他表示,愿与奥地利各界朋友一起努力推动中奥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史忠俊说,2016年恰逢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45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工作在维也纳得到充分体现。中方愿为构建国际和平与安全新秩序、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国庆67周年,对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中奥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本报驻维也纳记者 王怀成)

澳大利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澳政府、议会、学术、工商界人士以及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400余名嘉宾出席。

成竞业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同特恩布尔总理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双方一致认为,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澳两国2014年确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2015年生效的自贸协定,集中体现了当前中澳关系的广度和深度。去年,前来澳洲旅游的中国人已超过100万,前往中国的澳洲旅客也达到了60多万。除了旅游,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投资、科技、执法、创新领域,在地方层面、党际之间、议会之间都建立和保持着强有力的合作,两国在G20、联合国、东亚合作等多边框架内存在许多共同的利益。只要双方坚持互信、互利的原则,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就会不断深化,共同利益就会不断拓展,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就会不断丰富。

(本报驻堪培拉记者 李佳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