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网凭什么赢得千里之爱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网男单正赛尚未开始,纳达尔难得地早早抵达,那就去长城玩儿一趟吧。2013年来中国时,纳达尔没能去长城,“我的确曾在北京游览过一些地方,但很遗憾我至今仍没有去过长城。由于需要准备比赛,这个愿望目前可能还无法实现。但如果时间允许,或许我会给自己放个假。”

原标题:中网凭什么赢得千里之爱

中网昨晚举行开幕式,让钻石球场的夜晚更璀璨是今年中网一大新的追求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昨天是中网女单正赛第一天,钻石球场精心准备的夜场灯光,为去年冠军穆古鲁扎和贝古的比赛点亮。让“钻石”的夜晚变璀璨,这也是中网求新、求变的一步。最近几周,网球明星们从世界各地飞来,带着不同的心情和状态。美网之后,有的球星大腕儿已显出疲态。毕竟中国相距欧洲、北美山高水远,光靠积分,靠奖金,还真不容易刺激球星拿出本领。这时,就是各个赛事组委会拼财力、拼脑力的时候了。

赛季漫漫 球星不易

武网赛前,传出小威、小德因伤放弃中国赛季的消息。资深球迷也只能暗自叹口气。

球星不易,来到中国赛季,就要打好。但千山万水地飞来,未必能迅速调好状态。“我在场上训练的时候感觉有点累,因为时差,昨晚我睡了4个小时,这已经比第一晚好多了,”哈勒普初到武网时说,“这里的一切都和其他赛事不同,不同的食物、不同的人,想要快速适应这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说,目前全中国已有8站WTA赛事,这个数字并不太多。中国网球涨势很好,强力推动了世界网坛发展,我们期待“下一个李娜”的出现。

说到怎么克服时差,大威的回答最给力,“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来参加赛事,球员就要去解决这些难题。当我们确定来比赛,就做好了准备。我们是经历了努力训练,才能来到这样级别的赛事参赛,打好比赛,这是我的责任。”

中国办赛“压力山大”

看了球星有多不容易,再说说中国办赛的不易吧。这次WTA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在武网参加论坛时说,“WTA在中国有8个赛事,我们非常骄傲。”可在承办方这边,就意味着7个竞争对手。

建立中国赛季,是职业女子网球巡回赛WTA的成功。包含8站赛事的中国赛季让WTA满意,也让中国球员满意。“这样中国本土球员就能有很多机会,不用离开本地区就能积累与世界级球员竞争的经验并获取积分。”首席执行官西蒙说。

8站赛事如何在提供WTA的标准服务同时,突出各地特色,吸引球员、媒体、观众乃至赞助商的垂青,是个“压力山大”的问题。“我给每一个赛事的建议是:创造出自己的独特之处。”

中网魅力与众不同

让球星记住你的赛事,需要的不仅是钱,还有想象力。比如今年的中网,就给纳达尔派了一架直升机俯瞰长城。

昨天中网男单正赛尚未开始,纳达尔难得地早早抵达,那就去长城玩儿一趟吧。2013年来中国时,纳达尔没能去长城,“我的确曾在北京游览过一些地方,但很遗憾我至今仍没有去过长城。由于需要准备比赛,这个愿望目前可能还无法实现。但如果时间允许,或许我会给自己放个假。”

这一次西班牙天王终于可以如愿,他不但爬了长城,还坐上直升机俯瞰了整个长城,感受其雄伟壮观。这样的经历,自然会使纳达尔与中网的感情更深一步。

第七次来到北京参赛的大威说,“我很喜欢这里,我在这里一直有美好回忆,在这里我也有很多朋友。”除了北京,大威还到过武汉和珠海。谈到这几个城市,美国人表示北京最有历史底蕴,她还秀了一把中文,“每一座城市都有不同的底蕴,我认为北京是我到过的中国城市中最有历史气息的,非常独特。还有吃的,比如北京烤鸭。”这4个字大威说的是中文,普通话还挺标准。这些点点滴滴的服务,就是帮助球星更加爱上这里,让中网区别于其他赛事,最终完成一个个小目标的必要条件。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小花小草突破确实难

本报讯(记者 褚鹏)带着ATP成都站首胜的威势,中国男子网球顶级选手吴迪,昨天在中网男单资格赛第一轮折戟。败给澳大利亚66位的对手,吴迪无话可说。在职业网坛,寻求突破就是这么难。

回顾比赛,吴迪称对手太聪明,“第一盘对手就发现了我的发球问题。”整场比赛,澳大利亚的米尔曼都在抢吴迪的二发,“第一盘他抢得非常凶,我第二盘想提升一发速度,但失误更多。”打球靠情商的吴迪,很少夸对手聪明,这次例外,“对手很优秀,抓住我一发成功率不高的弱点,一直打击我的二发。他非常聪明,很快就发现了我正手的弱点,回去继续努力吧。”

吴迪近来处在上升期。不但在ATP成都站,拿到中国男子球员第一次正赛胜利,年初排名更是高出现在几十位。“年初太顺了,拿了一个挑战赛冠军,拿了一个亚军,后面澳网外卡赛夺冠,进了澳网正赛。那时排名也高,心气也高。但后来挑战赛后,排名没有太提升,等到醒悟后,排名又掉到180、190了。”

冷静分析,吴迪说自己的发挥还是不稳定,“我可以打一场好球,也可以打坏十场球。就是这个能力的保持,是个问题。总是先打一分好球,然后就连输三四分。我和外教也看到这个问题。慢慢解决吧。”

中国男网晋级不易,中国小小花通向中网女单正赛之路,也走得格外艰辛。这次资格赛共有7位中国选手出战,最终韩馨蕴、朱琳、杨钊煊纷纷倒下,仅王雅繁晋级成功。优胜劣汰,这就是职业网坛无情的一面。

男单抽签结果出炉 穆雷得好签 纳豆遇险阻

6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因为肩伤退赛,纳达尔就尽享中网组委会的各种宠爱。只是穆雷、蒂姆和兹维列夫这些旧识加新锐,绝不会让纳达尔轻松夺冠。

2016赛季ATP500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签表昨天公布,在男单比赛中头号种子穆雷签运不错,晋级之路几乎没有太强的对手,下半区的2号种子纳达尔由于状态不理想,想要半区突围难度较大。

穆雷本赛季已经拿下温网和奥运会两个重大冠军头衔,同时还获得澳网和法网的亚军,是本赛季状态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在中网首轮穆雷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意大利选手塞皮,但难度不大。

在下半区中纳达尔尽管是2号种子,但西班牙天王的近况并不理想,本赛季因伤缺席了一系列比赛,大满贯上也没有出彩的战绩,上赛季纳达尔曾经打进中网决赛,在这有着不错的表现。纳达尔首轮对手34岁老将洛伦兹,此前两次交手纳达尔全胜,首轮有望轻松晋级。但此后则将接连遭遇强敌,第二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拉莫斯,第三轮有可能遭遇6号种子普伊或者是迪米特洛夫,半决赛将是纳达尔最为艰难的一道关,无论是8号种子加斯奎特还是3号种子拉奥尼奇,纳达尔现在的状态都难有必胜的把握,想要半区突围难度非常大。

中国选手只有张择,通过外卡获得参赛资格。张择首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索克,后者本赛季大满贯全部通过首轮,不久前美网甚至淘汰前冠军西里奇打进第四轮,张择取胜难度非常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